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海棠文苑拾英撷萃--金色的秋天

海棠文苑拾英撷萃--金色的秋天

2016年11月11日 17:54:41 访问量:47553
海棠文苑拾英撷萃
金色的秋天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秋天,是一个成熟的季节,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充实的季节,更是一个淡泊的季节。

    秋天之美,无处不在,美在火红的枫叶之中;美在甜美的果实之中;美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有人说,秋天没有春天之生机,没有夏天之繁茂,没有冬天之洁白素雅,带给人的只能是无尽的忧伤与凄凉。可我却说:秋天虽没有春天之生机,却独有淡泊与明澈;虽没有夏天之繁茂,却独有宁静与秀逸;虽没有冬天之洁白素雅,却独有金色灿烂。秋天之落叶虽能带给人无尽的忧伤与凄凉,但秋之收获更能带给人无穷的喜悦与幸福。

    秋天的早晨,是从一阵风开始,微风吹过秋林,与落叶共舞,吹过渭河,为滔滔河水加油鼓劲,吹过教室,使我们头脑更加清晰。而秋天的风不带一点修饰,是最纯净的,那么爽朗地掠过,不带一点眷顾与留恋——季节就是季节,代谢就是代谢,生死就是生死,悲欢就是悲欢,人间之事,不必改变。

秋天的正午,时间在果园中消逝:山楂树上缀满了一颗颗红玛瑙似的果子。葡萄呢,就更加绚丽多彩,长的长长的,绿绿的,晶莹透明,真像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来的。火红的柿子像极了灯笼,让人不忍心去摘。

    这迷人的秋色,表示着成熟和繁荣,也意味着愉快和欢乐!

    秋天的黄昏,归鸟盘旋河面,翅边仿佛擦过晚霞,此时正是“落雁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那酡红如醉,衬托着天边加深的暮色,晚风带着清澈的凉意,随暮色浸染,那是一种十分艳丽的凄楚之美,让你想流几滴感怀身世之泪,便萧瑟于美景之中。

    “闲云野鹤”是秋的题目,只有在秋日明净的天宇间,那一抹白云,才称得上“闲”。而野鹤的美,淡如秋水,远如秋山,当得起一个“逸”字,闲与逸不正是秋的本色?!

    秋天,饱经了春之蓬勃与夏之繁荣,不再以受赞美,被宠爱为荣,但它依旧把最美的美景展现给人世间。我爱秋天,我爱这个时代的秋天!


         

教师评语: 秋天之美,动人心魄。在小作者笔下,秋天的清晨、正午、微风、果园,都让人难以忘怀,文笔清新隽永,犹如在我们面前展开了一幅淡雅的画卷。
指导老师:逯阳老师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