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低碳生活,做向上向善好少年》

《低碳生活,做向上向善好少年》

2020年11月30日 08:35:52 访问量:87587

2020-20211)第13周国旗下演讲

2020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级3班的李思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低碳生活,做向上向善好少年。

曾几何时,“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清新,还在鼻尖萦绕。

曾几何时,“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阔,还尽收眼底。

曾几何时,“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的美妙,还在指尖荡漾。

曾几何时,我们人类与大自然相处的是那样的和谐、美好,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我们是多么的幸福

但后来,人类为了自己的发展,无所顾忌、肆意妄为,给自然母亲带来了巨大的破坏

举目四望……不是碧水青山,而是灰尘弥散。

屏息静听……不是喃喃鸟语,而是杂音刺耳。

凝神轻嗅……不是花香环绕,而是异味刺鼻。

同学们,面对着这日益沉重的现实,我们是否应该提高警惕、尽快树立起绿色环保的意识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也许有同学会问,“绿色环保我能做些什么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请记住,你与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无数滴水汇聚起来,会是澎湃汹涌的波涛,一个人力量有限,但无数个有限组合起来便是无限,便会有无坚不摧的力量。

其实,我们高新一中本身就有着浓厚的绿色环保氛围:校园里,分类垃圾桶随处可见;学生公约75条中,也在强调环保和低碳。虽然学校已经如此提醒我们,但许多同学仍然做不到:垃圾随手乱扔,洗完手不能拧紧水龙头,放学后时常忘记关灯,关多媒体......这些行为既不符合学生公约75条对我们的要求,更不符合当今世界绿色环保的时代潮流。为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倡议:1.中午及晚自习放学后及时关灯,关白板;2.洗完手及时拧紧水龙头,不要让水龙头滴水;3.不挑食、不浪费,食堂打的饭尽量吃完,坚决响应光盘行动;4.不乱扔垃圾,了解并学习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

地球赐予人类以爱,我们不该报之以痛!我们向往绿水环绕的溪涧,所以请珍惜水源;我们向往芳草鲜美,所以请垃圾分类;我们向往碧蓝澄澈的苍穹,所以请绿色出行。节能环保,守护绿色家园,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内心最深处,最深邃的向往。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践行绿色环保意识,共同呵护我们美好的大自然,争做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