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战“疫”精神 做时代新人

学战“疫”精神 做时代新人

2020年04月28日 20:48:25 访问量:3553

学战“疫”精神 做时代新人

428日上午,三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援鄂英雄走进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的校园,通过现场分享+云直播的方式,向高新一中的全体师生及家长分享了他们在武汉期间感人至深的战故事。


(三位一线归来的抗疫英雄)

王丽娜医生在疫情期间援助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担任医院发热十三病区医疗组组长。她回顾了当时从决定离开两名年幼的孩子义无反顾奔赴武汉的情景,细致的讲述了在武汉支援期间如何克服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最终迎来普通患者转为重症病区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胜利。

马玉洁同志与王源同志是两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疫情期间援助武汉主要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日常医疗护理、生活护理、病区清洁、患者情绪安抚等工作,他们跟大家分享了很多手机中保存的珍贵照片,并讲述了那些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

 

(同学们通过现场和教室的云直播认真的聆听来自抗疫英雄们的分享)

一张张真实感人的武汉战“疫”图片,一个个鲜活的医护人员战“疫”故事,组成了一场近一小时的一线抗疫英雄战“疫”思政大课。那些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想、所感,那些生动的故事震撼着聆听者的内心。这些故事背后所体现出的“鞠躬尽瘁、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诠释着白衣卫士的仁心和大爱,展现了他们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

根据宝鸡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统一安排,本次抗疫英雄进校园活动首场选在宝鸡高新第一中学举行,市委相关领导也在现场与部分海棠学子共同聆听了本次分享。分享结束后,宝鸡市市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建设科李列侠科长、宝鸡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科胡永康科长及我校吴文博校长分别向三位英雄颁发了学校德育兼职教师聘书,希望他们今后为海棠学子们分享更多的抗疫经历与人生体会,用战“疫”精神的正能量影响更多的人。


(三位抗疫英雄受邀成为我校德育兼职教师)

在线聆听的海棠学子们通过视频了解了许多抗疫背后的故事,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七年级14班的几名同学说:我感觉她们太辛苦了,不能吃饭喝水,还要面对那么多的病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是只为了成绩,(而是)要把自己学习到的知识真的发挥出来,去帮助更多的人。

 “我非常敬佩她们,她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听到她们晚上很晚才能下班,离开家人,感觉到是他们的付出换取了我的平安。

“听着这些故事,我突然来了灵感,我要为他们画一幅画!”

在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做出重要指示讲话精神的背景下,抗疫英雄进校园活动首场走进高新一中,为海棠少年们提供了一次思想洗礼。听过三位英雄的分享,这份感动与力量将激励着海棠学子们脚踏实地,胸怀壮志,为实现幸福人生不断奋斗。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