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扶贫帮困献爱心 送教培训绘蓝图

扶贫帮困献爱心 送教培训绘蓝图

2020年05月16日 17:39:56 访问量:2497

扶贫帮困献爱心  送教培训绘蓝图

 

515日,宝鸡高新第一中学及宝鸡海棠梦想足球俱乐部、宝鸡市书香读书协会等7家社会组织在岐山县蒲村镇鲁家庄村开展扶贫帮困工作。

 

(我校在岐山县蒲村镇鲁家庄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在上午的捐助仪式上,我校及其他社会组织共同向蒲村镇鲁家庄村扶贫爱心超市捐赠了价值10000余元的生活用品和书籍。捐赠仪式在蒲村镇鲁家庄村委会举行,蒲村镇政府蒲村镇政府王花妮镇长、张少博副镇长、纪委罗向阳书记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岐山县蒲村镇鲁家庄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的捐赠仪式环节)

 

(高新一中校长吴文博向贫困户赠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图书资料)

515日下午,学校校长吴文博等学校领导、教师一行6人来到岐山县蒲村中学开展帮扶工作。

蒲村中学邵宏涛校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学校贫困生思想和学习生活状况及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吴文博校长给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高质量发展观与学校课程管理意识”的报告。报告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发展的历程,他说,教育高质量发展是目标,是时代的要求,而课程管理是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作为农村薄弱学校,更应该关注课程研发,突出因材施教,以适应不同学生的发展需要。他的报告引发了全体教师的共鸣。

 

(宝鸡高新一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吴文博老师带来“高质量发展观与学校课程管理意识”的报告)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张鹏老师为七八年级学生讲授了一节书法课。课堂上,张老师一会儿在黑板上挥毫泼墨,一会儿走近学生手把手指导,一个微笑,一个手势,让学生感受到了书法的神奇与魅力,激发了学生们热爱书法、学习书法、练好汉字书写基本功的热情。同一时间,学校团委书记、德育处主任张宏老师组织九年级学生围绕《木兰诗》一文分析,引导学生学会从生活中选取英雄人物的素材,从当地丰富的历史故事中选取英雄人物素材,从而写出好的作文。

 

(高新一中办公室主任张鹏、团委书记张宏为学生们送去两堂精彩的课程)

最后,海棠俱乐部主任付静宜和体育名师李钊老师在操场组织学生开展了足球基本功教学活动。当学生们穿上了高新一中老师们送来的足球运动衫时,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眼里满是激动;当孩子们接过老师们送来的一只只足球时,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眼里满是感动。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不一会儿,孩子们就能灵活的运球,传球,并准确地将球射进球门。                     

 

                 (海棠俱乐部主任付静宜为孩子们送上足球运动衫并组织大家学习足球基本功)

一个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爱已在师生心田播下了温暖而甜蜜的种子。我们相信,用心关注贫困学子的活动将会硕果累累,“为幸福人生奠基”的教育信念和不懈努力将温暖更多人的心灵。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