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2020年01月02日 14:23:17 访问量:3669

2019-20201)第18周国旗下演讲

——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2019李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20196班的李萌,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俗话说,“寸金难买寸光阴。”确实,时间比金钱更重要。

美国政治家、科学家富兰克林为自己制订了一张作息时间表:五点起床,规划一天事务,并自问:“我这一天将要做什么事?”上午八点至十一点,下午二点至五点,工作;中午十二点至一点,阅读,吃午饭;晚六点至九点,吃晚饭、娱乐、考查一天的工作,并自问,“我今天做了什么事?”

朋友劝富兰克林说:“天天如此,是不是过于辛苦......”“你热爱生命吗?”富兰克林摆摆手,打断了朋友的话,“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是啊,珍惜时间,就犹如珍爱生命。我们每天的学习,都很紧张。在短短的一天里,要把当天的知识消化掉,又要对明天的知识进行预习,时间远远不够。我们应将“碎片化”时间转化为有用的时间,在就餐排队时,背一背任务单;在早上起床或晚上睡觉前有空余时间时,不妨回忆一下今天所学的知识......这样,才能保证学习的效果。但有些同学,却忽略了这些宝贵的时间,甚至连晨读、早读、晚新闻的时间都满不在乎,当他们觉得一天的学习时间太少了。但他们却忘记了珍惜,以至于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

那么,学习仅仅在于珍惜时间吗?三国时期的诸葛亮,乃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谋士。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伟人,在上学时,为了能够多上会儿课,利用老师听鸡鸣来判断下课的习惯,定点喂鸡,让鸡吃饱不叫,延迟了下课时间,好让自己多学一点儿知识。这,是不是一种好学的体现呢?

好学,就是乐于勤奋的学习。“勤”是指勤劳,“奋”是指奋斗。作为海棠少年的我们,更应该勤奋学习。在晨读和早读时,我们应该拿出自己的激情,把自己的激情散发出来,认真的去背诵知识点,正如人们所说的“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也可以在课间更勤奋一些,为晚自习分担一些压力。在激情朗读时,我们要发泄自己的压力,把激情释放出来,它,不仅仅是一次勤奋,还是我们海棠学子的一种拼搏的精神。

晚自习,可以说是竞争最激烈的时刻了。在这个阶段,所有的时间归属于大家。你抬头望去,周围的同学奋笔疾书,黑板上写满了作业,时钟在不停的响,这时候的你更应该勤奋。“铛,铛......”白板上的倒计时结束了,这时候的你难道不应该有紧迫吗?时钟在“嗒嗒”地响,屏幕上的倒计时也越来越接近“0”,他们像一根长鞭,鞭策着我们不断努力和奋斗。当你完成了作业,想要放松时,你要想到,偷一时懒,就可能落后他人一步,日积月累,差距因勤奋而改变。在75条公约里,第74条也向我们建议:完成了预习作业后,可以多读一些名著、名人传记等有益的书。“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我们的眼界,使自己更加勤奋、充实。

我希望每一位海棠少年能不负青春时光,刻苦用功,努力上进,用优异的成绩换来属于自己的成就。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