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怀感恩之心,为感恩之行》

《怀感恩之心,为感恩之行》

2020年05月16日 10:54:07 访问量:48086

2019-20202)第14周国旗下演讲

2019 周勃彤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七年级10班的周勃彤,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怀感恩之心,为感恩之行!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会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疫情当下,我国确诊人数高达八万。现在境外输入病例的压力不断加大,但回想疫情中期,湖北武汉的病例高达五位数,现在已经实现确诊病例的清零,这都是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懈奋斗的果实。许许多多将安全送给大众,将危险留给自己的医护人员,他们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顾个人安危,救治患者。他们被口罩、护目镜勒出的一道道印记是他们绽放光芒的勋章,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好的印证!

疫情当下,不仅医护人员在奋战,背后也有无数中国人为他们撑腰,有巨额捐款的企业家,有当社区志愿者的青年学生,有积极投身复工复产中的工人。即使是作为低收入群体的清洁工和保安,他们把自己多年的积畜定向捐助为防疫专款,他们同样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儿女,他们懂得感恩,但他们更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感恩是一条人生的基本准则,是一种人生质量的体现,是一切生命美好的基础。很多人和事,其咎源于不愿感恩,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得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如果人们相处中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冷漠,不懂得知恩图报的人,必是遭人唾骂的人,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作为海棠学子: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对他人的帮助常怀感激之心。学会感恩,就是要有奉献精神,无论遇到什么事,以为先,做一个大公无私,乐于幸献的人。疫情之下,我们要感恩那些为我们创造良好学习和生活环境的人,比如在宿气多通风,养成良好的防疫卫生习惯;在就餐时,我们分批进入食堂,餐桌错位就餐;在学校,遵守相关规定: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扎堆。在家里,我们应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学习,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父母。在班级,当我们饭卡没钱时,同学会说:没事,这顿我请你。在学校,疫情期间老师帮助我们分担体温测量,日常消毒工作。所以从自身做起,感恩为我们付出的人,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感恩是一束金色阳光,融化冰雪,让我们学会感恩,让这束阳光照耀大家心底!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