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卓越海棠少年学法分享:八年级1班 何嘉欣

卓越海棠少年学法分享:八年级1班 何嘉欣

2022年11月18日 10:01:32 访问量:12406



卓越海棠少年


追求卓越 超越自我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八年级1班的何嘉欣。今天很荣幸可以在这里发言。霜叶焜黄,银杏散落,在这凄美的晚秋之际,我们迎来了本学期的期中基础测验。

不同的结果,心情也是各异的。可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针对自己的不足进行一些调整。以下,我想分享一些自己的习惯与学习方法给大家。希望可以与大家共勉。

1. 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如果没有目标、没有追求,整天浑浑噩噩,那么,你也不会有前进的动力。目标分为长期与短期,当然所有人的长期目标都是中考。而短期目标,可以寻找比自己实力略高的同学,下定超越他的决心,学习他的优良优点,让他成为激励你前进的动力。当这个小目标实现后,再换一个,如此循环往复,相信你一定会有很大进步。

2. 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并保持积极的心态。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态度决定成败。当你对学习抱有满腔的热忱,以沉稳严谨的态度去面对它,你会惊喜的发现,你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不会是剑拨驾张,相互仇视而是双向奔赴。心态,也是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当你查看成绩时,忽上忽下线的分数像过山车般刺激着你,紧绷的神经会随时准备断裂。所以,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是十分必要的。

3. 抓住课堂,熟悉课本。四十分钟的课堂无疑是宝贵的,它是知识点中的精华。可能大部分的同学专注力不足以支撑到贯穿整节课堂,但是跟随老师的思路,保持三十分钟的高度专注,那么你将会像一块海绵不断吸收知识。课本是万题之源,尤其是文科类。熟悉每个单元的标题,熟读课文中的每一个字,熟背知识点,考点就在其中。

4. 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及时纠正错题。一天中的零碎时间无疑是最多的,下课的十分钟,早读前的五分钟......如果你可以将它最大化利用,你的目标会离你越来越近,错题可以清晰地反映出知识漏洞,去及时纠错,尽早掌握,就会像闯关一样,成就感增强的同时,又在无形中垒下了高楼。

以上四点,是我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做到这四点的同时脚踏实地,我相信,各位同学皆能学有所成、得偿所愿。

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