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

《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

2021年01月11日 15:19:12 访问量:107893

2020-20211)第20周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

生命是渺小的,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朵朵小浪花,但生命也是珍贵的,就像一颗颗璀璨的夜明珠,生命,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安全,是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但生命,又如同一颗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就会被连根拔起,而安全则是生命的坚强保障。为了我们的平安和幸福,希望同学们将以下安全事项牢记于心并落实于行动。

首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因此,同学们对防疫依然不可放松,要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好室内通风和消毒,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其次,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要注意避免剧烈地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

第三;要注意交通安全。同学们走路来学校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过马路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以防发生意外。乘坐公共汽车的同学上下车时也要注意安全。进入冬季,河流、路面等常有结冰的情况发生,同学们在来校和回家的路途中更要注意安全,防止因路滑而发生事故;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或者因好奇而冒险在冰上行走玩耍;如遇结冰天气,上、下楼梯、中午去食堂用餐、户外活动等要慢步行走,不要奔跑。

第四、要注意食品安全,冬季天气冷,不要喝凉的饮料,要按时用餐,合理膳食,不要吃垃圾食品,购买食物时一定要看清楚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要买过期食品,更不可食用过期食品。

第五,我们每名同学在校园的所作所为也要有安全意识。切勿冲动、感情用事,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的处理,君子动口不动手,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

同学们: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珍爱生命,平安是福。请一定记住:你的生命是父母给的,所以,你的生命不是你一个人的,安全的保护好自己,才能让每一个在乎你的生命更幸福和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