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者,事竟成》

2019年12月16日 08:10:11 访问量:3734

2019-20201)第15周国旗下演讲

——有志者,事竟成

2019级 赵月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级3班的赵月琛。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有志者,事竟成》

雄鹰能在高空中翱翔,是因为它有要打破长空的志向。小树能顶破石块向上生长,是因为它有要挺直地站在天和地之间 志向。有志者,事竟成。任何一位有所成就的人,都是由树立远大目标开始,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取得成功。志向和理想就如同加速器,在放慢脚步时,提供了能量和力量。志向和理想就如同划破黑暗的光点,提供了前进的方向;志向和理想就如同一扇窗,提供了了解未来的一双眼。一个人有了志向,生活就有了希望。

“志当存高远,”人与人的不同之处莫过于志向的高远与否,而且往往也因此决定其一生的成败。唐太宗李世民正是因为有了“心随明月高,志与秋霜洁,”才成就了一代伟业,名垂千史。越王勾践也正是因为有了雪洗国耻的雄心,铭记着“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得教诲,即使在人生最低落的时候也不曾放弃,才终于报得国仇,成为春秋末期的霸主。而志近者,常因小有成就便止步不前,并因此沉迷,自满,从而放弃了大好前途,而最终成为空有“有途无量”之称的小吏,固步自封,平淡一生。

还记得开学典礼那天,2016级的安琪学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可喜成绩向我们诠释了“志必立”与“志得立”,当交流到学习方法时,她说:“首先要明确志向,其次才是学习。”正是她远大的志向才成就了她的成功之路。我们拥有这样一位学姐,我们拥有这样一个榜样,更应该继往开来,以梦为马,以志为鞭,不负韶华,不负人生。

我们的生日是生命的起点,小溪流是大海的起点,种子是希望的起点,沙砾是高塔的起点,一中的我们正拥有一个崭新的起点。宿舍楼上闪闪的“弘毅”,承载着老师对我们的期望,饱含着自己内心的冀望;精心书写的青春规划,是我们少年志气的表现,是我们对自己青春的负责。“有志者,事竟成。”师德园中的一句名言警句,教室墙面上的一片豪情壮志,黑板报中的展望未来,海棠专栏里的字字箴言......志向是推动海棠学子奋斗前进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学生生涯中不可或缺的朋友。

理望能对你有所帮助,志向能让你青春无悔。新世纪的同学们,让那只栖息在你心中的鹰,展翅高飞,掠过市井的硝烟,超越你曾有过的脆弱与迷茫,向着理想的高地,向着火红的太阳,向着我们主宰的明日无悔翱翔!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