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如何透过嘴部动作看内心?

如何透过嘴部动作看内心?

2018年01月16日 15:59:58 访问量:48206
如何透过嘴部动作看内心?

嘴巴都可以挂个油壶了”,人们常常用这句话来描述一个人生气和不乐意的样子。可见,嘴巴不仅能说听得见的话,还能说看得见的话我们完全可以用嘴部动作来探知一个人的内心。

曾经玩过这样一个游戏——贴嘴巴,在不同的脸上贴上不同表情的眼睛和嘴巴,然后观察其中的新表情,不同的搭配当然有着不同的表情,可是同一个眼睛的表情搭配不同嘴巴表情后,结果让人大吃一惊,以前总以为,眼睛是一个人情绪的全部表现,其实不然,嘴巴也是重要的表现工具。

总的来说,嘴巴有4种基本运动方式:张开闭合,向上向下,向前向后,抿紧放松,可以画出多种嘴角弧度,而不同的嘴角弧度也形成了不同的嘴部动作。而这些丰富的嘴部动作,也反映出了一个人的性格特征和心理态度。不仅是从游戏中,现实中就有很多例子向我们展示了嘴部动作在看穿一个人内心中所发挥的作用。例如:一位女士在相亲见面场合,咬嘴且面带笑容,证明对对方比较满意,即使自始至终没有只言片语,到最后电话号码一定是要给的。如果一个急需工作养活自己的人,在求职栏上看到不那么体面的工作,他的嘴角如果一边下陷,那么此人表面嫌弃,其实内心里正在记录招聘单位的电话号码。

由此可见,观察一个人嘴部的细微动作,能够捕捉到他一闪而过的心理瞬间,而这个心理瞬间对于我们判断一个人的性格是有非常大的作用的,这也可以被广泛运用于我们的日常交往中去。

生理学告诉我们,人的脸部肌肉会随着感情的变化而变化,其中尤以眼睛和嘴部四周的肌肉最为明显。根据嘴角弧度的不同,嘴部动作可以分为很多种,或张开或闭合,或向上或向下,或向前或向后,或抿紧或放松,不同的嘴部动作反映了不同的心理活动。例如,嘴角上扬表示喜悦,嘴角下垂表示痛苦,嘴巴大张表示惊讶,嘴唇紧闭表示生气等。

嘴巴动作中最典型的是笑,这也是最能观察对方情绪的一个动作。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笑法,嘴部的动态会有所差异。

狂笑,嘴两端猛向上方翘。

这类人精于社交,性情温和,能让对方感到亲切,具有冒险精神和积极的作风,乐于助人。最适合做秘书工作,善于处理繁杂事务,越繁杂反而越觉得有趣。

开口大笑,嘴两端成平。

这类人的性格粗犷,不拘小节,行为大方。但缺乏一定的耐心,一遇到困难,就知难而退,容易让人产生做事虎头蛇尾的误解。这种人可能会在经商方面有所建树。

微笑,嘴两端稍下垂。

这类人性格内向,不善言语,与人交流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注意细节,喜欢对对方言语进行分析,唯一不足的就是做事时常半途而废,也因此难达愿望。但他们在手工艺、缝纫等技能方面很拿手,外语亦佳。

眯眼笑,笑时嘴两端向下,几乎不开口。

这类人的性格倔犟固执,对周围人不够坦诚,有时明知其事但假装不知而不予人语,也往往因为这个而吃亏。性情还算和气,一旦不悦即大发脾气。他们多才多艺,有理想、抱负,但不愿与人合作行事,因此也就很难成功。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