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企鹅也有春天

企鹅也有春天

2015年01月04日 09:34:27 访问量:46539

“这女孩真胖!”每个看到玛丽的人,都忍不住这样想。其实,玛丽心中比谁都烦,她的食量和普通人差不多,体重却超出同龄人许多,无论怎么努力减肥无济于事。因为她父母很胖,这种遗传因素太难改变了。

因为胖,行动吃力,再加上自卑,玛丽从小就不喜欢交际。她总是独自呆在房间里,只有沉醉在故事书或电视剧中,才能忘记烦恼。

有时候,窗外传来小朋友们的嬉闹声,玛丽也会动心。可是她刚刚站在窗前,就会被他们哄笑:“瞧,她胖得像只企鹅!”“喂,胖妞,你能下来为我们跳个企鹅舞吗?”

羞愧不已的玛丽只好“啪”地关上窗户,躲在窗帘后面悄悄流泪。玛丽伤心的样子,让父母忧心忡忡,他们想了很多办法,依然无法让女儿开心起立。

一天,妈妈拿出一张碟片播放给玛丽看。很快,画面中出现了成千上万只企鹅。玛丽想起小伙伴为自己起的绰号,正想关掉影碟机时,却看到画面锁定了一只年幼的小企鹅。为了欢迎觅食归来的妈妈,它高兴地摇摆着胖胖的身体,模样乖巧又可爱。只听解说员说:“生活在冰天雪地里的企鹅,也有自己的春天。当它们跳舞时,春天就在身边……”

“企鹅也有春天?”玛丽喃喃自语。这时,妈妈搂着她的肩膀说:“当然,企鹅也有自己的春天。你也是。”接着,妈妈拿出一张表格,让玛丽填写。

玛丽一看,立刻高兴得跳了起来。她最大的爱好就是画画,尽管家里的经济状况并不好,妈妈还是为她在绘画板报了名。

玛丽学习画画特别用心。很快,她就成为老师最喜欢的学生。在老师和妈妈的共同帮助下,玛丽恢复了自信。

一次,玛丽的绘画作品再比赛中得了奖,要出席颁奖仪式,妈妈趁机劝她去挑选一套合适的衣服。犹豫了半天,玛丽忐忑不安地跟妈妈一起走出了家门。

母女俩来到一家服装专卖店,看到店主正忙着拍照片,雇来的模特不停地换着衣服,摆出不同的姿势。因为模特太瘦,有一套休闲装穿在她身上,怎么看也不协调。

店主着急地说:“我今晚要把这些照片放到网站上,拍不出合适的照片可怎么办呢?”说着,偶然回头看到了玛丽,立刻眼前一亮:“可以请你帮我拍这组休闲装的照片吗?”

“我?”玛丽惊讶地连连后退,妈妈却用鼓励的眼神看着她。

“有什么大不了的,就当给自己一次免费试穿衣服的机会!”转念一想,玛丽选了套适合自己的衣服,大大方方摆好姿势,任凭店主拍照。

翌日,玛丽忽然接到服装店老板的电话,让她赶紧登陆到网店去看看。玛丽点开网址,不禁大吃一惊:她试穿的休闲装,一夜之间卖出了1000多件!

更令玛丽惊喜的是,店主为了感谢她,不但支付了一笔丰厚的报酬,还决定长期和她合作。

“妈妈,原来不是人人都讨厌胖女孩。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和一样的胖女孩。”生平第一次,玛丽笑得那么开心。

从此,玛丽在画画之余,喜欢上了当模特,还建了自己的网站,专门向体型偏胖的女孩推荐各种衣服。网站首页,是一张玛丽身穿企鹅服的卡通照片,脸上带着自信而迷人的微笑。旁边的说明中写了这样一句话:“看,企鹅也有自己的春天。”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