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海棠少年看世界》第七期:聆听二十大 我想对党说

《海棠少年看世界》第七期:聆听二十大 我想对党说

2023年03月06日 10:23:32 访问量:21565

撸起袖子加油干

聆听二十大 我想对党说

● 奋进新征程 火星思政篇 ●

蓝图绘就风正劲,扬帆破浪奋进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新一中全体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思政教师这样说”讨论活动,使二十大精神走进校园、进课堂。

老师说


图片

图片


李海红老师: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一次大会。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勇挑重担,积极作为。我们必须笃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学校和师生实际,以师生为根本,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抓好五育并举,全面培养“信得过、靠得住”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图片


李军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政治教师我们更应该以实际行动,在自己教育教学的岗位上,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党晶老师:

跟党走,坚定步伐,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做教育,踏实勤奋,培养合格接班人。

图片

韩艳宏老师:

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图片

林涛老师:

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擘画了进军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是极富历史洞见、理论创见、战略远见、实践灼见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一位思想教育的工作者,始终和党保持一致,宣传党的政策、方针、路线。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不断努力。

图片

白晓龙老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格局、大智慧、大情怀。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创新”,思政课的创新阵地就在课堂。我将努力研究、关注学生、深耕问题、创新课堂,擦亮课堂的底色、厚植课堂的底蕴、增强课堂的底气。

丁广斌老师: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的我们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二十大的先进思想和丰富内涵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把牢“传道”正方向,探索“授业”新方法,提升“解惑”真本领!

图片



潘玲娟老师: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通过认真收听收看,感受颇深。党的历史伟业告诉我们,历史在人民探索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又书写了中华民族新的历史篇章。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加强自己的业务知识,履行好工作职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班明芳老师:

 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开启了美好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教师,更要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各项专业水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工作要求,勇挑重任、担当作为,用心育人,为祖国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

图片

刘雨萌老师:

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部分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其主要内容有:第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第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第三,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第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文化兴邦,我们有责。

图片

李欢欢老师:

作为青年教师应将革命精神、创新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日常教学中,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改变教学方式,寻找适合班情的教育方法。在日常里、细节中创新;在备课、课堂中创新;在作业、谈话中创新。自我革命精神是当代教师必备的品质,是永葆活力的要求。


赵轩老师:

作为一线教师,践行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发展要求,是每一位一线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我将发挥思政课的价值优势,积极思考、努力践行,让立德树人落地落实。


姬莉丹老师: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时刻保持奋发向上、勤于钻研的精神状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业务水平,在平时工作中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是我们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学生说



2020级5班朱炳硕:如果没有信念,学习就没有动力,我们要坚信坚持就是胜利,为中考加油!

2020级5班熊晨志:目标要清晰,认准目标发奋读书!


2020级6班李思琪: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是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一中的战友们,中考我们一期拼搏!

2020级6班葛靳玥:感恩学校,感恩老师,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温馨多彩,未来可期!

2021级17班张一诺:不忘初心,向着我们的《青春规划》不断拼搏!

2021级21班姚琦:明德 乐学 敏行,徜徉在书香校园里我们是幸福的。

2021级21班铁拓涛: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更当不懈奋斗,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2021级17班杨沁灵:我为生在中国而光荣。

2021级17班袁雪瑜: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祝福我们的党越来越强大,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辉煌!

2021级17班唐钰萱: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热血。

2022级16班王雪雪:学校的“小红帽”志愿者非常热情,他们会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学生,为小红帽们点赞。

2022级16班付钰彤:心中有光,眼里有路,不会迷失方向。

2022级14班杨静:少年强则国强,当我带上光荣的团徽,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2022级14班姚欣蕊:校本课程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给予了我们更多的发展学习平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百年英气自峥嵘,

苍茫大地任纵横。

不忘初心担使命,

立德树人新征程。


图片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