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第19周国旗下演讲:新年新气象

第19周国旗下演讲:新年新气象

2014年12月29日 10:19:00 访问量:2978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七(8)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年新气象》。

过完了元旦假期,踩着坚实的步伐,踏着时间的节拍,我们高新一中全体师生肩并肩,手拉手,昂首阔步,满怀信心地走进了2015年。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候,回忆过去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不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这一年里,我们欢乐过、努力过、也憧憬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这一年的光阴而欣慰、为我们在这一年里健康地成长而开心。也许会有一些遗憾,但我们会把这些遗憾作为我们人生的宝贵财富和经验,因为我们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

在这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们再一次凝望冉冉升起的国旗;踏着岁月的脚步,走到了憧憬希望的起点。在此,我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天天向上。

同学们,当你沉浸于新年的欢乐之中时,请不要忘记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人生起点。2015年的这张新的画卷正等着你去精彩地描 绘!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但我们更要懂得,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所以,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回忆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希望同学们从今天起,在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认真想一想你在这一天的表现,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今天:上课时,你是否因为枯燥难懂的问题而放弃听讲?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心不在焉而虚度时光?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

学海茫茫勤可渡,书山漫漫志能攀。一学期的学习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一样,我们又迎来了最后的冲刺。真诚地希望每一个同学,不仅要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人,还要做一个以学习为快乐的人。让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统筹安排,在乐中学,在学中乐。

同学们,历史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的人生已经进入了新的征程。让我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迎着新的一年的朝霞,共同珍惜今天,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期末复习,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也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新的一年里,为我们高新一中美丽的校园,添上浓浓的一笔!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