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2016-2017(2)第十周国旗下演讲: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2016-2017(2)第十周国旗下演讲: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2017年04月17日 09:17:36 访问量:1474

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7   蒲雨薇

自古以来,诚信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诚实守信,更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

诚信是一面镜子,人们在思想中不能没有诚信这面忠诚的镜子。正如古代一位君王李世民所说:“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诚信对于我们是多么重要。而作为一名学生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学习。既然学了,就要正确面对每一次考试,不能把一些投机取巧的方法用在考场上,考试是检验我们学习知识牢固程度的一种方式。作弊不仅是欺骗老师,欺骗父母,更是在欺骗自己。我们每个人都会讲信用,都说讲诚信,可是真的讲诚信了吗?真的做到诚信了吗?今天考试可以作弊,可明天呢?当人生真正的考试来临时,可以作弊吗?明天的明天,你还要作弊吗?

翻开历史的画卷,讲诚信的例子,比比皆是:

战国时期的商鞅:“徙一木棍而赏重金”是诚信,他的“非常之举”。为变法改革鸣锣开道,从而打下了国富兵强,统一天下的基础。

海尔的领头人张瑞敏“处处兑现诺言”是诚信,他的一贯做法,不仅是激发广大员工创造热情的好方法,也使海尔集团成为走出中国,享誉世界的佼佼者。

古人说:君子养小过莫于成。诚信,犹如树高千丈,却任依赖树根的滋养,我们向往的笔直脊梁。要靠诚信那支撑的力量。

朋友,不欺骗,不隐瞒,才是人生的正确态度,拥有诚信,脚下可踏一方净土,坚持诚信,必有问心无愧的归宿,敬仰诚信,务实人生的铜墙铁壁。

莘莘学子,诚信为主。让我们诚信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生命的海滩上,拾取诚信的五彩贝壳,让我们在你我的交流中,留些诚信,做友谊的基座,让我们在诚信中感受温暖,在诚信中憧憬明天,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