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学小故事

心理学小故事

2014年10月09日 16:58:50 来源: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网 访问量:45650

人际,感恩:

一位印度老人对孙子说,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两只狼,他们残酷地互相搏杀。一只狼代表愤怒、嫉妒、骄傲、害怕和耻辱;另一只代表温柔、善良、感恩、希望、微笑和爱。小男孩着急地问:爷爷,哪只狼更厉害?老人回答:你喂食的那一只。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穷困和爱,你想隐瞒越欲盖弥彰。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挥霍的,身体,金钱和爱,你想挥霍却得不偿失。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时间,生命和爱,你想挽留却渐行渐远。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回忆的,灾难,死亡和爱,你想回忆却苦不堪言。——《洛丽塔》

 

一百万能买套房,住着安逸;十万块买不到房,却能买辆车,来去方便;一万块买不到车,却能买个钻戒,情定终身;一千块买不到钻戒,却能买块表,掌控时间;一百块买不到表,却能买套书,充实头脑;十块钱买不到书,却能买碗面,起码管饱;一块钱买不起面,却能给乞丐,奉献爱心。

 

一老者见一蝎子掉到水里团团转,决定用手捉它上岸来救它!谁知一碰,蝎子蛰了他手指。老者无惧,再次伸出手打算把蝎子捧出水面,岂知又被蝎子狠狠蛰了一次。旁有一人说:它老蜇人,何必救它?老者答:蜇人是蝎子天性而善是我的天性,我岂能因为它的天性;而放弃了我的天性!

 

自我认识:

一青年向禅师求教: 大师,有人说我是天才,也有人骂我是笨蛋,依你看呢?” “你是如何看自己的? 禅师反问,青年茫然。 如一斤米,在炊妇眼中是几碗饭;在饼家眼里是烧饼;在酒商眼中又成酒。米还是那米。同样,你还是你,有多大出息,取决于你怎么看待自己

 

梦想:

比尔盖茨创业之初,发誓要让全世界每个家庭的桌子上都摆上一台微软电脑。马云带领18个伙伴创立阿里巴巴时,在一间漏水的房子里喊出:要做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公司的口号!(大胆地向世人宣告你的梦想,不是为了刻意去震撼别人,而是为了强大自己的信念。梦想一旦公之于众,你就没有了退路)

 

心态:

三个人砌墙,有人问他们在干嘛?第一个人没好气地说:砌墙,你没看到吗?第二个人笑了笑,说:我们在盖一幢高楼。第三个人笑容满面地说:我们正在建一座新城市。”10年后,第一个人仍在砌墙,第二个人成了工程师,而第三个人,是前两个人的老板。同样的起点,不一样的终点,这就是心态的力量。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王宝花(2014/10/20 17:22:26)

心态决定着你对待同样的一件事,不一样的心态就有不一样的结局。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