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第十七周国旗下演讲:让安全常驻我心

第十七周国旗下演讲:让安全常驻我心

2016年06月13日 09:14:27 访问量:1886

让安全常驻我心

    让安全常驻我心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安全常驻我心》。

    很多时候,朋友间的关心,饭席上的祝福我们都会习惯性的带上“健康”“顺利”等一些关乎安全的词语。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首先,我想同大家分享一则关于安全的小笑话:坏消息:一个人从飞机里掉出来了,好消息:他带了降落伞,坏消息:降落伞是坏的,好消息:下面有个干草堆,坏消息:他没落在干草堆上。这个笑话很多同学一定听过。但你在笑的同时,有没有设想一下:如果你真的遭遇飞机失事呢!

    其实对于“安全”大家已经不陌生了。每天老师家长都会在我们耳边叨念“上下楼梯不要打闹,注意安全”“路上注意看着点车”等等诸如此类的话语,而大家应该同我一样,对于这样的叮嘱不以为然。

但是,安全真的如此重要吗?

    2005118日,某校三年级学生李某午饭后来到学校教学楼三楼的走廊上玩耍,当他右脚跨在走廊栏杆上时,不慎失手坠落至一楼。最后因头部严重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有时候,危险随处不在。而安全,就是生命!

    生活在全寄宿制的学校,我们的“吃穿住学”都需要自己打理,但你确定你能照顾好自己吗?哪位同学保证自己打水时手没有被烫过?在餐厅,也时有打翻餐盘汤水溅出来时,将自己或他人烫伤的情况发生;就连我们休息的场所—宿舍,都会有上铺同学翻下来,或上去时手没抓稳摔下来而导致的受伤。

    有些同学现在可能会暗暗庆幸以上三种情况都没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意外是无法计算出它何时会发生的。因此大家需时刻注意安全,避免意外的发生。例如:提水壶时不要晃来晃去,拿稳了再走;上下楼梯不要打闹;不要攀爬楼梯扶手等一些栏杆。

    这些安全常识大家需谨记心中,让安全常伴你我的左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班级:七年级(2)班

                               日期:2016613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