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做好孩子,更做红孩子》

《做好孩子,更做红孩子》

2020年06月30日 15:23:30 访问量:90540

2019-20202)第21周国旗下演讲

201917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做好孩子,更做红孩子》。

每当听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铿锵奏响,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种自豪感和责任感便会在我们每一个海棠学子、每一位中华少年的心中油然而生!

我们自豪,因为我们的家在中国,我们是伟大中国的一份子,我们和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一起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而心中的那份责任感,则源自于“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的基本认知,源自于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梦想。

为了那份荣耀,我们每个海棠学子,都要先做一个好孩子。

首先,我们要做个遵规守纪的好孩子。牢记一日规范和七十五条,熟识各项校纪班规,践行中华传统美德,爱护校园环境。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反省自纠,规范自己的言行!

其次,我们要做个认真学习的好孩子。课前主动预习,了解课本内容,发现问题;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大胆发言,认真记好笔记;课后好好复习,按时完成作业,记熟任务单并积极拓展。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把各门功课学好!

第三,做个独立自主的好孩子。作为寄宿制学校的学生,我们要培养自己独立生活自主生活的能力,照顾好自己的安全,整理好自己的内务,节约粮食,爱护公物。自己能做的事情一定自己做,而且要全力做好!

第四,做个与人为善的好孩子。看见弱小者需要帮助,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和同伴友好相处,不自傲不自卑,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孝亲敬邻,尊老爱幼,用我们的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那份荣耀,我们每个海棠学子,还要做一个红孩子。

做一个红孩子,首先要爱国。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遥遥五千年,我们看到了太多的荣耀与伟大,这些都让我们引以为豪,激起我们无限的爱国之情,无论何时何地,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

做一个红孩子,还要热爱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屈辱史,我们历尽苦难饱受欺凌。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改变了历史,迎来了新生。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带给我们辛福和光明,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爱她不拥护她呢?

做一个红孩子,还要热爱中国人民。我们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开创了和开创着中国过去的伟大和明天的辉煌。他们,是这个无限星空中最最可爱的一群,永远值得我们热爱!

为此,我向所有海棠学子发出一下倡议:

1.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长大才能成为国家栋梁!

2.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要求同学们对于学习要做到热爱学习,学会学习,主动学习,积极进取。“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肩负着祖国重任的你们,应时刻准备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而要完成这宏伟目标必然要加倍努力学习,并且需要每个同学都有一颗积极上进的心!

3.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在校遵守各项常规是我们必须做到的。遵守校规,班规,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不追逐打闹,尊重师长,看到老师主动问好,同学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以上常规虽然听起来感觉很平常,但也是同学最难做到,做好的。

4.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同学们不仅要道德好、心态好、志向大、要热情,逐步学会自立,不攀比,自觉性强,还要有健康强壮的身体。这样才有资本去寻求更多知识,所以希望同学们经常参加各项体育锻炼,让自己健康强壮,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四好少年!

请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行动起来,做一个好孩子,更做一个红孩子!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