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第十九周国旗下演讲:站在新年的起跑线上,我想说

第十九周国旗下演讲:站在新年的起跑线上,我想说

2016年01月04日 10:00:49 访问量:1827

站在新年的起跑线上,我想说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寒风凌厉,冬意浓浓。在此我很高兴,能够代表全体同学在国旗下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站在2016的起跑线上,我想说》。新的钟声已经敲响,标志着我们已经跨入了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16年。我相信这一年我们能珍惜时间,不负青春年华;我们能坚守本心,不负学业;我们能诚诚恳恳,不骄傲自大;我们能勇敢前行,获得成长。

站在2016的起跑线上,我想说:珍惜时间吧!在2015年,我们可能常常信心满满却无功而返,我们可能常常斗志昂扬却损兵折将,我们可能拼尽全力,却一事无成。我们甚至怀疑过理想和现实,是否永远不一样。同学们,不要再在过去的阴影上浪费时间了,昨日的种种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能把握的只剩现在。2016对我们来说是充满未知的一年,是充满无限可能的一年,是可以创造奇迹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迎来新的纪元。所以,我们要做时间的追逐者,而不是被时间所追赶。我们要珍惜的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可以把课间留一点给预习,把午休留一些给阅读,把闲暇留一些给成长!

2016的起跑线上,我想说:努力坚持吧!生活会欺骗,但你的汗水不会辜负你。只要你没有真的放弃,愿意为自己的提升去努力,总归能做好自己。要知道,这世界上每天早早躺在床上发呆,嚷嚷着没人理解我的人永远不知道努力的人还在回家的路上。所以再来看看我们的青春规划书吧,拂去它上面的尘土,把它铭记在心,做一个海子一样人:从今天起,做一个纯粹的人。面向黑板,心自安在。上课、听讲、思考、自习,无一不乐。从今天起,做一个乐观的人。面向阳光,勇敢拼搏。失败、沮丧、痛苦、迷茫,通通赶走。从今天起,做一个努力的人。面对困难,绝不退缩。坚韧、胆量、智慧、信心,全部在手。

2016年的起跑线上,我最想说的就是:我们能行。出生于新世纪的我们,有着朝气蓬勃的精神。我们要给这个世界带来无限的创新。我们要勤奋、进取、发现、求异。要学会思考、学会竞争、学会共处,让青春无悔、让使命与我们同行!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