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第22周国旗下演讲:搞好冬季校园安全,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第22周国旗下演讲:搞好冬季校园安全,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2015年01月19日 11:30:33 访问量:2376

搞好冬季校园安全,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搞好冬季校园安全,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而在现实生活中,并非人人都具有较高的安全意识。在全国各类安全事故中,学校安全事故所占的比重很大。由于天气寒冷,气候干燥,冬季是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了搞好校园冬季安全,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好的安全保证,请同学们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安全: 

一、交通安全

冬季有时结冰,路面较滑,有时还有大雾天气, 加上冷空气,使人体关节的灵活性较差,反应也相对缓慢。所以在回家、返校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骑自行车的同学要靠右行;不能并排骑行;通过路口或者横穿马路时要减速慢行,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二、校内安全

在校内上体育课、课间活动时也要注意安全,不做危险的游戏,不追逐打闹。打扫卫生时,清洁用水不要滴撒在路面上,更不能随意乱倒。同学们上下楼梯要有序,切不可急步上下,要养成上下楼梯靠右行走的良好习惯,防止校园拥挤踩踏事故。(我们发现有些同学上下楼梯时一次踩两三个台阶,这是非常危险的,希望以后不要有这种现象发生)。在雨雪天,我们的教学楼、办公楼、食堂的楼道、楼梯都会很滑,请同学们在行走时务必轻脚慢步。

三、卫生防病

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同学们要做好预防措施,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在人多的公共场合带好口罩。在咳嗽和打喷嚏的时候请用纸巾捂住口鼻,并及时洗手;同时,天气寒冷,同学们要多添加衣物,不要为了所谓的风度而挨冻受冷。重视饮食安全,不要购买、食用生冷的食品。

四、消防安全

冬季,天干物燥,火灾隐患很大,大家要自觉做到:

1、不玩火,不吸烟。吸烟危害身体健康,又容易诱发火灾,要遵守中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坚决杜绝吸烟现象,以免发生意外。

2、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措施。

3、在教室、宿舍里,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

4、放学之后,请随手关掉电器。

总之,安全无处不在。做好安全工作是我们一切学习和生活的保证和前提。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共同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谢谢大家!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