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本课程 > 校本课程展播 | 想和孩子有话说,你必须看懂这些

校本课程展播 | 想和孩子有话说,你必须看懂这些

2018年09月17日 11:13:05 访问量:106639

你是否还觉得看动漫是玩物丧志?

你是否还对“二次元”的世界一无所知?

知晓的你,是否还在苦恼于周围人的不理解和嘲讽?

…………

不论你是哪种情况

欢迎你来到“世界的二次元”的世界!

因为在这里

你可以收获不一样的未来!

先来欣赏一段我们的表演,

让你初识“世界二次元”的魅力!

课程简介 

      家长们往往会困扰,孩子沉迷于动漫,迷而忘学怎么办?其实,殊不知,让更多的人知道一件事的最好方式,是大张旗鼓的禁止他;而让人从沉迷中走出的最好方式,则是了解他。

      秉承着“生活既是资源,专长即是特长”的理念,【世界的二次元】校本课程主要是在老师的带领下,让同学们有选择的去领略二次元的动漫世界——通过对世界各地优秀动漫作品的推荐,引导学生从动漫题材、主人公的经历、蜕变、作品呈现方式、配音配乐等角度进行思考学习,让学生了解世界文明多元性的同时,增加学生的阅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你以为《狐妖小红娘》讲的只是爱情吗?

      我们看到的:是王权富贵缺少的自由,所以他对外面世界的无限向往;是颜如玉拥有超强的能力,而最初道德的缺失却让世人对他存满了偏见;是平丘月初渴望他人对于自我的认可,而不是只被当作东方月初的转世……




我们看到的:是叶修为了梦想,即使再多困难也一往无前的坚持;是喻文州即使手速欠缺,也通过意识、战术成为职业选手都惧怕的存在;是乔一帆的努力,没有找到正确道路时的郁郁,却从来未曾放弃,直至梦想开花……

在世界的二次元的课堂上,

你真的不是仅仅在看动漫,

而是通过动漫,

收获更多——是精神食粮,是学习榜样,

是为人处世的道理,

也有心灵的共鸣……


课程模块

在课程的编排上,我们按照地域的不同,把课程分为了【方兴未艾の国漫】、【英雄主义与梦幻并存的美漫】以及【二次元之巅の日漫】,通过地域的不同,分模块给同学们介绍一些制作精良值得深思的动漫作品。

课程活动

在课程内容之外,我们还有丰富的课程活动,带你领略二次元的世界!

每一个学期,老师给同学们每个月都定下的一个目标:

第一个月——学唱一首二次元歌曲

第二个月——学跳一支二次元舞蹈

第三个月——做一件与二次元相关的手工作品

第四个月——总结本学期的所得,形成报告

从不同的视角陪伴青少年的成长之路,

走进他们的内心,

引导他们正向理解人生,

我们用不一样的课程,

成就学生健康成长,

体味幸福。

这么内容有趣、活动丰富的校本课程在这里!

你,还在等什么呢?!

快来加入吧!


我们,在二次元的世界等你~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