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第11周国旗下演讲—《居家学习,让我学会自律》

第11周国旗下演讲—《居家学习,让我学会自律》

2020年04月26日 10:28:32 访问量:62364

2019-20202)第11周国旗下演讲

——《居家学习,让我学会自律》

2019级 单霖轩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20198班的单霖轩,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居家学习,让我学会自律》。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来的学习和生活规律。正因为疫情,2020年的这次寒假显的格外漫长。居家学习,对于有些同学来说是弯道超车的好机会,但要想实现追赶超越,自律则是十分关键的因素。

自律是什么?自律是一种克制,是一种反省,一种品质,一份超越,一种精神,它更是一种风度。自律是金光闪闪的马缰,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自律是一种改造,是最严厉的自我提纯,人格的冶炼。它如同兴奋剂一样使你勇往直前,不受一切阻挡。自律使你飞速前进,不浪费一点时间。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只方舟,那么自律就是一个推进器,方能行驶万里,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实现人生的价值。

停课不停学,在网课居家学习期间,自律逐渐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我认为,在家中上网课,其实就等同于在学校一样,只是换了一种学习的环境。清晨的我,会常常想起我们在校期间站立晨读的场景。

在早读期间,我会认真诵读,将每一个字的字音、字形、偏旁部首都牢记于心;如果是英语早读,我会用手遮住单词注释,自己默写单词。如果有不知道的,我会反复抄写,直到掌握为止。             

上课时,我也会积极与课堂互动,积极发言,及时做好课堂笔记。在网课期间,父母也会在我身边鼓励我、陪伴我、支持我,这让我的学习更加有了动力。

自习时间,我也能很好的安排学习任务,在原有的时间段上再次划分,将科目与时间段匹配,力争达到在学校限时作业的效果。除了巩固课堂知识外,还会多阅读课外书籍来拓展视野、增加储备。任务单也会在周五班会课前及时背诵,经常会让父母帮我检查,背诵完成之后,我会把任务单再打印一份,重新做一遍,检查自己是否熟记。这样不仅做到了温故知新,还加强了对知识点的巩固。

周末,我更加自律,每完成一个单元的学习任务,就会及时整理本单元的重点知识,以便周末熟记。我也常常在电视上收看《中华诗词大会》、《经典咏流传》《朗读者》等语言文字类节目,来拓宽我的综合知识面。网课学习期间,我还会按照体、音、美、信息老师发送知识胶囊认真学习特长课程,坚持居家锻炼,也经常会和父母打羽毛球、兵乓球,做室内运动,不仅可以强健体魄,还可以养育美德。在家里,我也会经常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毕竟他们为我已经操了很多心,而我正在慢慢长大......

“自律”是自由的最高境界,人生都是自己创造的,没有人能一直帮助你,责任都只能由我们自己背负前行,人生是茶,自律是沸水,茶用沸水冲泡,方能芳香四溢,才能凸显人格的高洁。塞尼卡曾说过:“能自律的人,就是最强有力的人”。作为努力追梦的海棠学子,应该扬起自律的风帆,满怀信心地奔向远方。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白若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