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海棠学子的第一次作业

海棠学子的第一次作业

2023年08月13日 10:59:14 访问量:145382

学习提纲:

语文

海棠少年的读书声将是我们迎接新学校,迎接新挑战最好的姿态老师给大家精选了我们七年级语文课本中的一些优秀诗词来背诵,还布置了一定量的阅读任务,希望海棠少年们认真完成,让我们赢在起跑线上,加油!!

 

背诵篇目:

观沧海

(汉) 曹操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完成时间:               完成情况:          

 

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

(唐) 李白

杨花落尽子规啼,闻道龙标过五溪。

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

完成时间:               完成情况:          

天净沙·秋思

(元) 马致远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完成时间:               完成情况:          

 

《论语》十二章

1.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学而》

2.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学而》

3.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为政》

4.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为政》

5.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为政》

6.子曰:“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贤哉,回也!”——《雍也》

7.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雍也》

8.子曰:“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中矣。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述而》

9.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述而》

10.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子罕》

11.子曰:“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子罕》

12.子夏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

(注意:加黑的句子必背,其他选背。)

完成时间:               完成情况:          

 

阅读任务:《朝花夕拾》(全书共10篇文章,按以下要求完成)

必读篇目:1.《阿长与山海经》

              2.《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3.《藤野先生》

选读篇目:1.《父亲的病》

2.《二十四孝图》

3.《范爱农》

4.《琐记》

 

 

 

 

 

 

读、背是中学阶段英语学习重要的一环,有助于基础知识的积累,同时漂亮、工整的英文书写亦是必不可少的。请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根据这份预习指南提前适应七年级英语的学习。所有的学习内容会以不同形式抽检,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实现弯道超车。温馨提示:请各位同学自备正规英语作业本完成学习任务,标清日期,工整书写。(参加国防教育时带上本子)

 

Day 1 (  月   日)

  1. 请按照图片笔顺所示,规范书写字母Aa, Bb, Cc, Dd, Ee, Ff, Gg, Hh各一行。

169****494243

  1. 朗读、抄写(1)并背诵下面的短句。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s.

How are you?

I'm OK.

Good afternoon!

Good afternoon!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s.

How are you?

I'm OK.

Good evening!           

Good evening!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s.

How are you?


Day 2月   日)

  1. 请按照图片笔顺所示,规范书写字母Ii,Jj, Kk, Ll, Mm, Nn, Oo, Pp, Qq, Rr各一行。

169****019192

  1. 抄写下面的单词及其汉语意思5+15遍英语1遍汉语)

map 地图cup 杯子key 钥匙 jacket 夹克衫

pen钢笔 orange桔子 ruler尺子 quilt 被子

  1. 朗读、抄写(1)并背诵下面的对话。

Whats this in English? Its a map.

Spell it, please. M-A-P

Whats that in English? Its an orange.

Spell it, please. O-R-A-N-G-E.

 

 

Day 3月   日)

  1. 请按照图片笔顺所示,规范书写字母Ss, Tt, Uu, Vv, Ww, Xx, Yy, Zz各一行。

169****187716

  1. 抄写下面的单词及其汉语意思5+1

red 红色 yellow 黄色 green 绿色 blue 蓝色

black 黑色 white 白色 purple 紫色 brown 棕色

  1. 朗读、抄写(1)并背诵下面的对话。

Whats this in English? Its a key.

Spell it, please. K-E-Y.

What color is it? Its yellow.

  1. 练习唱字母歌

 

Day 4月   日)

  1. 抄写单词5+1并背诵

name 名字nice 令人愉快的meet 遇见telephone 电话

number 号码friend 朋友

first name 名字last name姓氏 middle school中学

  1. 抄写并背诵下面的对话

Linda: Good afternoon! My name's Linda.Are you Helen?

Helen: Yes, I am. Nice to meet you, Linda.

Linda: Nice to meet you, too. What's her name?

Helen: She's Jane.

Linda: Is he Jack?

Helen: No, he isn't. His name's Mike.

 

 

Day 5月   日)

  1. 抄写单词5+1并背诵

sister 姐;妹mother母亲 father父亲 brother兄;弟

grandmother(外)祖母 grandfather(外)祖父 cousin堂兄(弟、姐、妹)

aunt姑母、姨母 uncle 舅父、竖幅、伯父son 儿子daughter女儿

  1. 抄写并背诵下面的对话

Sally: Good morning,Jane.

Jane: Good morning, Sally.

Sally: Oh, Jane, this is my sister Kate. Kate, this is my friend Jane.

Kate: Nice to meet you, Jane.

Jane: Nice to meet you, too. Are those your parents?

Kate: Yes, they are.

Jane: And who's he?

Sally: He's my brother, Paul.

Jane: Oh,I see. Well, have a good day!

Sally/Kate: Thanks! You, too.Bye!

 

 

Day 6月   日)

  1. 抄写单词5+1并背诵

pencil铅笔 book eraser 橡皮pencil box铅笔盒

schoolbag书包 dictionary 字典baseball棒球 watch 手表

computer计算机 notebook笔记本 ring 戒指

  1. 抄写下面的句子(2遍)并写出汉语翻译

Is this your pencil?   Yes, it is. It's mine./No, it isn't. It's hers.

Is this his green pen?  Yes, it is./No, it isn't. The blue pen is his.

Is that your schoolbag?  Yes, it is./No, it isn't. It's his.

Are these your books?  Yes, they are./No, they aren't. They're hers.

Are those her keys?  Yes, they are./No, they aren't. They're mine.

Day 7月   日)

抄写下面的短文(1遍)、写出汉语翻译并背诵

I'm Kate, and my sister is Gina.I'm tidy, but Gina is not. In our room, my books and tapes are in the bookcase. My keys are in my schoolbag. I have a clock. It's on the desk. Gina's books are everywhere——on her bed, on the sofa and under the chair. The white model plane is hers. It's under the desk."Where are my keys? Where's my ruler? Where's my schoolbag?" Gina always asks.

 

 

Day 8月   日)

  1. 单词抄写5+1并背诵。

tennis网球 ping-pong 乒乓球ping-pong bat 乒乓球拍

soccer 足球volleyball 排球basketball篮球

Interesting 有趣的fun 使人快乐的boring 没趣的

difficult 困难的relaxing轻松地

  1. 抄写下面的句子并翻译。

-Do you have a baseball?  -Yes, I do./No,I don't. I have a volleyball.

-Do you have a ping-pong bat?  -Yes, I do/No, I don't. I have a ping-pong ball.

-Does she have a tennis ball?  -Yes, she does./No, she doesn't. She has a baseball.

-Does he have a soccer ball?  -Yes, he does./No, he doesn't. He has two ping-pong bats.

-Do they have a basketball?  -Yes, they do./No, they don't. They have a volleyball.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