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3月13日国旗下演讲 | 敲响警示钟 抓紧安全绳

3月13日国旗下演讲 | 敲响警示钟 抓紧安全绳

2023年03月13日 16:18:57 访问量:24474





2022级4班
来佳萱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年级4班的来佳萱,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敲响警示钟,抓紧安全绳》。

有一种美,深埋在古垒下,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它,深藏不露;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上,是一种可以创造生命的美,它,如影相随。这种美就是——安全之美,文明之美。安全是生命的坚实保障,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文明则是人类和谐相处的金钥匙,是个人素养的重要体现。

校园安全牵系着你我,牵系着我们的父母,牵系着我们的老师。安全事故的发生大都是由于麻痹大意,由于侥幸心理。据教育部,公安部对北京,天津,上海等十多个省市的调查显示,全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约有40约有四十多名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交通等安全事故,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消失,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所以,在高新一中的校园里,我们常常会听到班主任天天讲安全,时刻会看到班级安全员同学的温馨提示,学校不定期地开展安全微班会......可是在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却时不时会发生一些安全事件,牵动着家长和老师的心。所以在此我强烈呼吁每一位海棠少年们牢记:时时警醒安全无小事,事事讲安全;要以一万分的小心,防止万分之一的意外可能发生。课间时,决不在走廊或楼梯上奔跑、追逐、打闹;中午下课时,主动站成一列,不拥挤,不推搡,轻声慢步,靠右下楼;不带危险品进入校园,尤其绝对拒绝携带管制刀具;要注意饮食安全,不带零食进入校园;要注意用水安全,打开水时不拥挤,提水瓶、开水龙头,要防止烫伤等。
    海棠少年们,我们是校园安全的主体,又是学校安全的受益者。让我们在安全文明的高新一中校园里,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海棠少年们,让我们敲响警示钟,抓紧安全绳,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