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幸福与安全》

《幸福与安全》

2020年12月28日 14:15:02 访问量:106839

2020-20211)第17周国旗下演讲

20206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七年级6班的吴钰萱,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幸福与安全》。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然而,生命呢?

在一条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道路上,看似井然有序,但不知发生过多少交通事故; 在一片清澈见底、碧波荡漾的湖面上,看似美丽平静,却不知已吞噬了多少人的生命。

2020年,注定不平凡,新冠来袭,遮住了晌晴的天空,也遮住了人们内心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惶恐与不安占据了人们的身心,2003年“非典”时的场景相隔17年再次出现。一天天变化的数字背后都是一个个生命及其背后的家庭,既让人痛心、揪心,也让人真正认识到生命的无常、生命的可贵!

生命是脆弱的,一旦失去,便没有重来的机会;但生命又是坚强的,石缝间的小草,沙漠中的仙人掌,与新冠疫情抗争的战士,无一不是生命强大的象征。生命更是充满色彩的,前行的道路是多样的,每个生命都在自己的征程中绽放着光芒。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唯一的,健康、平安是生活赐给每一个懂得它意义的人的最好的礼物,这就是幸福!安全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是给个人享受生活之精彩的基础。然而,面对生活、学习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和潜在的意外,你是否做好了防范的准备呢?

为此,我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倡议:1.上学、放学途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2.下课时间严禁追逐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3.注意饮食安全,做到不喝生水,拒绝三无食品,谨防“病从口入”;4.谨防体育运动损伤;5.同学之间讲文明、懂礼貌,和睦相处,乐观、自信对待学习和生活,遇到心理问题要找好友、教师及时疏导,不可产生自暴自弃的不良心理。

生命重于泰山,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是多姿多彩的,生命的意义在于快乐生活,丰富人生,实现理想。不虚度年华,不碌碌无为,不给青春留有遗憾。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敬畏生命,热爱生活!

老师,同学们,校园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为了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地生活、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海棠学子同行动。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