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4月24日国旗下演讲|与感恩相伴,与幸福同行

4月24日国旗下演讲|与感恩相伴,与幸福同行

2023年04月24日 10:54:36 访问量:30183





2022级10班
董怡婷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年级10班董怡婷,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感恩相伴,与幸福同行》。

 法国著名雕塑家罗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的眼睛”。同样,生活中不是没有感动,而是缺少一颗感恩的心,于是我常常带着这样的问题,去生活中寻找,在小事中捕捉。

 清晨,当我们穿上干净的衣服,品尝可口的营养早餐时,我们是否应当感谢亲爱的爸妈,是她们早早起床,不辞辛劳,给予我们幸福生活……当我们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时,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否应当感恩我们的老师,是他们夜以继日,辛勤耕耘……当我们克服困难、战胜挫折,享受成功时,是朋友、是同学,给予了我们最大的鼓励、支持、包容与理解……感恩就应该是这样的,在细枝末节处被发觉,在不经意间体现,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感恩生活,生活就会回馈你,给予你灿烂的阳光。

 日常生活中,总有人帮你捡起散落在地上的作业本,总有人拉住下楼梯时快要摔倒的你,总有人陪伴着你去看病……这些都是不足挂齿的小事,但就是这些小小的帮助,流淌着淡淡的温暖。这时候,不需要你多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仅仅是一句发自肺腑的“谢谢”, 便是最好的感恩。

 有人说,生活是平淡无奇的,但是,我认为,生活中充满了温馨的波澜,平淡中充满了甜蜜的感动。当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味生活,回味生活,思考生活时,一幅崭新而又绚丽多彩的奇妙画卷就会展现在我们面前,幸福生活就会与你同行。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曾说“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身体、精神、感情都要健康。种子健康了,我们的事业才能根深叶茂,枝粗果硕。”今天,请海棠学子们打开心扉,播种下心间的那颗感恩的种子,让它茁壮成长,让它大爱满人间!

 与感恩相伴,就意味着与幸福同行;与感恩相伴,我们就会拥有柔软的心与坚定的力量。海棠少年们,让我们怀揣温柔的善意,在即将到来的五月,拥抱幸福,绽放青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22-2023年
国旗班优秀旗手


八年级8班 赵奕璇

 2021级8班赵奕璇,巾帼不让须眉,在国旗护卫队中,她目光坚定,英姿飒爽,用矫健的步伐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自信和光芒。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