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宝鸡市先进团组织”

我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宝鸡市先进团组织”

2023年02月22日 09:47:45 访问量:6838

2月15日,共青团宝鸡市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先进团组织、团的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宝鸡市先进团组织”,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2022年,我们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利用各种教育契机,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团员、队员收看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云队课、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参加了宝鸡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各项活动主题明确,效果明显,贴近学生,切实发挥了团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的功能,推进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树牢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

2022年,我们围绕中心大局,服务青年需求。坚持开办团课学习班,尽可能用听的进、学得懂、记得住的方法,将党的科学理论进行“青年化”诠释。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新团员入团仪式,强化仪式教育。打造校“海棠少年”志愿服务体系。学生志愿者们戴着“海棠少年”字样小红帽,周周服务不同主题。小红帽们蹲下去帮助同学,站起来引领伙伴,成为了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坚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不断汇聚更广阔的青年力量。

2022年,我们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探索并开展“红领巾争章”活动,评选了校首批“红领巾奖章”一星章100名。顾晟译等10名少先队员被高新区授予“个人二星章”,八(1)中队被授予中队“集体二星章”,高新一中少先队大队被授予大队“集体二星章”。校二星章获得者常笑同学(八1中队)被团市委、市少工委评为宝鸡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获得者。着力优化团员规模结构,按照政策要求,逐年降低团青比例,真正让优秀的孩子入团,把好团员发展源头。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依托“智慧团建”平台,开展激励评价,坚持每年底评选出一批先进团员、团干部,优秀团支部并进行表彰,团员、团干部的先进性显著增强。

去年9月,共青团宝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校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张静怡、校团委副书记程子桐作为代表参加此次大会。今年1月,共青团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西安隆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程子桐与市39名代表一起参加盛会,认真审议工作报告、积极献言献策、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校七3中队邓语佳被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宝鸡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少先队员代表,即将奔赴盛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2023年,我校团委定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