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讲英雄故事,传英雄精神——七年级语文学科组举行读书分享会

讲英雄故事,传英雄精神——七年级语文学科组举行读书分享会

2023年05月17日 10:21:20 访问量:125095

读书分享会
与书本相伴·与英雄同行

读美文,诵经典

与书本相伴,与英雄同行

为了培养学生读书习惯

激发阅读兴趣,赓续英雄血脉

我校举行了第23期

以“讲英雄故事,传英雄精神”为主题的

读书分享会









《红岩》中的江雪琴、成岗、双枪老太婆等老一辈革命英雄的形象,至今还被我们铭记。七4班的同学们真情演绎“我的自白书”“绣红旗”片段,铿锵有力的自白,眼含热泪绣红旗,让我们感受到革命者的坚强意志。

《水浒传》中描绘了众多英雄人物,这些好汉成为了中华文学宝库中的经典形象。个性鲜明的杨志,是如何走上梁山泊?七9班同学完美再现《智取生辰纲》片段,为我们讲述名著中的故事。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七5班同学用精湛的演技,再次还原了红军战士们在长征中克服困难的场景:衣着单薄冻死在雪山的军需官、临终前留下的七根火柴……他们精湛的表演将我们带回到那段历史,领略红军战士伟大的革命精神。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七(11)班同学演绎出《林海雪原》中孤胆英雄杨子荣的决绝与勇气。冬日凛冽的寒风像一把刀子,却划不破他们必胜的决心;陡峭的崖壁像一面高墙,却挡不住他们前进的步伐;敌人的步步紧逼像一座高山,却压不垮他们瘦弱的身躯,反而智取威虎山。

   小萝卜头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七14班以小萝卜头为主角,在舞台上展现出他仓促而又伟大的一生。小萝卜头对光的向往、对知识的渴望、稚嫩的声音,以及他悲惨结局,不由得使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七12班献上声情并茂的朗诵《可爱的中国》,他们的朗诵里,为我们呈现出中国近现代的血泪、奋斗、自强不息。列强虎视眈眈、当政者纸醉金迷,国家陷于危亡,总有英雄挺身而出,身先士卒,扶大厦于将倾。

七15班同学表演他们的故事——泸定桥边、大渡河畔珍藏他们英勇无畏身影;雪山草地,高山峻岭留下他们执着坚毅的脚步;四出奇兵,赤水河记录了他们胜利后的笑容。

死亡面前,江姐毫不畏惧,依旧乐观鼓励狱友;处决的时刻到来,共产党人昂首挺胸奔赴刑场。“江姐就义”、“刑场处决”,七1班同学铿锵有力地诵出他们的誓言,用坚定的神情展现革命者的大义凛然。

在活动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韩少功为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精神的伟力,总能带来心灵的震撼;信仰的光芒,总能穿越时空的阻隔。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继续浸润书香,传承英雄基因。韩书记、张鹏副书记、田玲副校长为展演班级颁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捧着书本,走进新的世界,开启心灵旅程。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你无法企及的地方,书籍载你过去。本期读书分享会结束了,但我们的读书之旅还在继续。在阅读中,让我们的精神突破桎梏,继续一场灵魂长足的旅行,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