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团结就是力量,竞争铸就卓越》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团结就是力量,竞争铸就卓越》

2019年06月05日 16:38:14 访问量:3125

团结就是力量,竞争铸就卓越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18级一班的王欣悦。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团结就是力量,竞争铸就卓越。

古语说:“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集体中,是什么让我们的集体那样美好?不错,那正是我们团结的心!每个人都在说要团结,每个人都知道要团结。可谁又知道,什么才是真正地团结?其实,那很简单。班级大扫除时,我们每个人都参加进来,让我们的班级更美好,这,就是团结;在小组讨论问题时,每位成员都发表自己的观点,让小组取得优胜,这,就是团结;当班级里有同学遇到了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主动帮忙,这,也是团结……团结的力量来源于成员共同的目标和齐心协力的合作。当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着共同的目标奋进时,我们的集体就会拥有强大的、可以超越一切的力量。

可,是什么让我们团结一心,积极奋进呢?那,便是竞争的力量。我们为了达成自己想达成的目标同他人比赛比拼,这,就是个人与个人的竞争。我们都渴望自己的小组在班级中取得优胜,这,就是小组与小组之间的竞争;我们每天提前进入教室,为拿到每一周的流动红旗而努力,这,就是班级与班级之间的竞争……

正是因为有竞争的精神,我们才会不断的向前,我们的集体才会不断的向前。我们在集体中,学习他人的优点,改正自己的不足,让自己变得优秀,超越他人,在无形之中又带动了整个集体。

同学们,团结就是力量,竞争铸就卓越。只有在集体里,我们才能更好地发展;只有在竞争中,我们才有不断向前的内驱力。展翅飞翔吧,勇敢的雏鹰们。让我们在团结中成长,在竞争中磨练翅膀,一起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19520

2018级一班 王欣悦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