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绿色上网 健康成长》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绿色上网 健康成长》

2019年06月05日 16:36:51 访问量:3504

绿色上网 健康成长

20182  李海铭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20182班的张新雨。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绿色上网 健康成长》。

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和日新月异,电脑和网络已经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从3D打印到自动驾驶,从AI时代到5G降临,网络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身处在新时代的我们,也有幸尝到了现代教育科技的甜头。基于智学网大数据的精准学情分析;极具针对性的问题反馈和学习建议;班级优化大师对班级成员的系统化、数据化管理;平板电脑等掌上智能终端带来的知识学习的趣味化、可视化……这一切无不让我们深刻感受着互联科技在现代教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智能化、大数据、互联网+…已经成为不可抗拒、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在这场教育科技的浪潮中,我校勇立潮头,成功跻身全省前列。524,25日我校举办了陕西省智慧课堂教学应用研讨会和智慧校园建设成果观摩会,向各界同仁展示了智慧课堂的魅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赢得了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这无疑更是网络科技推动现代教育发展的明证。

但是,在享受网络带来的巨大利好的同时,我们不得不痛心地看到:因沉溺网络而堕落的网瘾少年屡见报端,因痴迷游戏而走向违法犯罪的案例屡见不鲜。君不见,王者成睡神、吃鸡挂全科;君不见,网恋毁一生,网游穷三代。而我们的身边不乏这样的同学,他们把手机当成了游戏机,把平板当成了电影院,脑袋被游戏掏空,身体被熬夜掏空,于是整日无精打采、浑浑噩噩。这些行为既与我校良好的校风极不相称,也严重损害了我们的身心健康。为此,我代表2018级向全校海棠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1.严格控制上网时间,每次不超过1小时,不沉迷游戏,不浏览低俗、不良信息网站;

2.严防网络诈骗,不把自己的姓名、住址、电话等真实信息在网上公开,不和网友过深过密交往;

3.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有害、不实、不利于团结和稳定的言论,形成健康文明的网络道德规范;

4.通过网络主动学习有益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开拓视野,积极弘扬传播正能量。

老师们,同学们,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来临,逆流而动只能惨遭淘汰。让我们行动起来,绿色上网,合理利用网络资源,用自己网络行为中的点滴文明,为我们的健康成长助力,为我校智慧校园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