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11月14日国旗下演讲 | 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

11月14日国旗下演讲 | 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

2022年11月18日 09:59:19 访问量:12421




2021级9班
谢紫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

每当我们跨进校园时,你是否会感到一种亲切感,归属感?当我们看着校园中整洁的道路和生机盎然的草木的时候,是否如同到自己家中一样?是的,校园就是我们第二个家,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都应该自觉去维护它的清洁和美丽。就像大多数同学所做的那样。

我看见老师们捡起地上的废弃口罩,看见同学们捡起地上的纸片,还看见一些亦说楼上的低年级小学生,带走自己的垃圾。很多人都在为这个大家庭的环境维护贡献力量,展现出强烈的凝聚力和主人翁精神。

随手捡起垃圾,或许是一个细节,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正是因为这一个细节,使校园变的整洁,更是因为这一个细节,体现出一个人自身的内在美,体现出自身的修养与高尚情操。

不过,校园中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有些同学随手丢弃垃圾。这看似是一件小事,可是亲爱的同学们,随着垃圾丟掉的,又何尝不是你的素质?随手丢弃垃圾不仅污染了环境,还危害了大家的身心健康。

在许多人眼中,弯腰捡拾垃圾是一件难为情或者根本不值得去做的事,这样想就错了,其实这是一个善举,传递的是一份温暖,体现的是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和内涵,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在我们捡起垃圾时就会感到一种未曾体验过的喜悦:原来我爱自己的校园,我是这里的一员,校园因我而更美丽。当你捡起垃圾时,身边的同学也会以你为榜样,会纷纷效仿你的行为,将这份温暖和善举传递下去,让我们的校园变的更加洁净和美丽。

在这里,我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从现在起,争做一名环境卫生宣传员,积极向身边同学宣传文明卫生行为规范,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自觉维护校园环境的良好氛围。
   从现在起,争做一名环境卫生保洁员,树立环境保洁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花木草坪,不破坏公共设施,勤动手,主动清理地上的纸团、废弃口罩,包装袋等垃圾,用你无声的行动向身边的人传递温暖和善意。
   从现在起,争做一名环境卫生监督员,认真履行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的监督义务,对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创建校园整洁优雅的学习环境。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海棠学子们,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的行动中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