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海棠之星学法分享:七年级1班 孟怡君

海棠之星学法分享:七年级1班 孟怡君

2022年11月18日 10:00:34 访问量:12572



海棠之星


追求卓越 超越自我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年级1班的孟怡君,今天很荣幸能代表七年级学生上台发言。此时此刻,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的心情,我只想说两个字“感谢”。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在干净整洁的校园中学习,时时处处感受着你们的关心与温暖。我要感谢所有老师,因为我们的每一次进步都凝聚着你们的心血,我们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你们的智慧,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凝聚着你们的汗水。正是有了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我们才能茁壮成长,不断进步。我还要感谢这两个多月以来一直鼓励我支持我的同学们,正是有了你们的帮助,我才会不断进步。接下来,我将把我学习时的一些做法和大家进行简单的交流分享:
第一,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早上7点一到校就开始当天的晨读,背诵任务单或者当天要上的政史地生课的记背内容,早读背诵语文和英语,七年级起始阶段记背是最基础的,加强背诵是关键;中午午写时间完成数学作业,绝对不拖延,下午自习课完成语文和英语正式作业,如果写作业慢,就得抓紧闲暇时间提前动手,不要非得等到午写和自习课才完成作业。其次,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去预习、复习。因为学习就是预习、上课、作业、复习巩固、测验这么一个循环的过程,并不单单只是听课,所以要充分利用零散时间。除此之外,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不能把上课和完成作业作为自己的唯一任务。
第二,注意课堂听讲效率。在预习的基础上,课上专心听讲,不开小差,沿着老师的思路,认真地听讲、思考、领会,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所学内容。和老师互动起来,积极回答问题,让自己的问题暴露在课堂,大家可以一起探索,找寻知识真谛,让课堂更加轻松明快,并且做好笔记,尤其是老师反复强调的、相似知识的对比、课文内容与现实相联系的知识点、分散知识的归纳综合等都要做好笔记。但是也不能整节课一味的埋头记笔记而忽略老师的重点讲解。
第三,要注重预习和复习。每次预习不用太多,一节内容即可。通过预习,找到暂时无法理解的问题,待老师讲过后看看是否已经被解决。否则,就向老师请教。除了预习,还要做好复习。每节课后,利用一两分钟的时间快速回忆课堂上老师所讲的主要内容;到了晚上,把一天所学知识内容都复习一遍。周末把一周所学知识复习一遍。每个月考试前,把这个月所学的知识再次巩固一遍,做到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扫除知识盲点,千万不要等到考试的时候才着急复习,那个时候七科中的任何一科都复习的不扎实。           
第四,学习要讲方法。学习没有捷径,但并不意味着可以胡子眉毛一把抓。
1、我们对语文、英语应该坚持每天读写,增加词汇积累。大量背诵经典课文,广泛阅读,会无形帮我们打好文科的基本功。还有政史地生,这些同样也是需要我们大量记忆的学科,只要把一个个的知识点,记得滚瓜烂熟,取得好成绩自然就不在话下了。
2、加强练习。无论课内课外,抓住一切可以练习的机会,这样你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没理由不长进。
3、做到“举一反三”。学习光有勤奋是不够的,还需要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在遇到难题时不轻言放弃,勇于尝试,在不断的实践中得到正确的解答。若是已经尽力了,询问老师便是最好的方法,直到彻底消化尽了这道题目。   
所以,我承诺,在后半学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舍得花时间学习,舍得开口学习,舍得动脑思考,舍得在学习上丢脸!
光谈学习还不够,我们还要加强体育锻炼,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仪容仪表、言行举止、纪律卫生都要按学校和班级要求去做,把安全放到第一位,做文明、乐学、敏行的海棠学子。
同学们,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我相信:在学校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在我们不懈奋斗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敬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全体同学健康、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