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第十五周国旗下演讲:爱我校园 从我做起

第十五周国旗下演讲:爱我校园 从我做起

2015年12月07日 10:58:35 访问量:1927

国旗下演讲稿:《爱我校园 从我做起》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爱我校园,从我做起》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时,哪能不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定会倍感心情舒畅。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

可是近来,同学们,你们是否感受到: 墙面在愤怒,桌椅在哭泣,地板在抗议!因为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个别同学乱扔垃圾,涂鸦墙壁,刻划桌椅;这些不文明行为与我们美丽洁净充满和谐人文氛围的校园环境是极不相称的。还有同学甚至将自己的校服也图画得五颜六色,这与我们学生身份极不相称。
   
我们是高新一中的一员,学校就是我们的家,需要我们每个人齐心协力,才能更好地运转。良好的校园环境,也是一个学校文明制度、一个学生素质修养的体现。所以,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人人参与净化校园,树立搞好校园卫生从我做起的理念。

捡起这个纸团,你捡到了一种快乐;丢掉这片果壳,你丢掉了自己的美德。希望这样的话语成为高新一中每一位学子的箴言。在上一周,学校发起的“我是校园美容师”的活动中,已经有同学行动起来了,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自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将是我们行为的原则;奉献校园、传播文明、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也会成为高新一中的新风;来吧!让我们亲爱的校园变得更加洁净,让我们所有同学的心情愉悦,让一切美好成为我们的追求。 
    
今天,我们七年级三班全体同学借此向全校师生发起 爱我校园,从我做起的倡议,让我们共同做到以下几点:
   
一、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便乱扔垃圾。
  三、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点滴垃圾,扔进垃圾筒里,确保地面的干净。
   
四、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
  五、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保护环境的卫士。
   
来吧!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