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第十六周国旗下演讲:梦想

第十六周国旗下演讲:梦想

2015年12月14日 10:27:11 访问量:1576

                梦想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我是来自七年级四班的王浩林,我演讲的主题是《梦想》。

    说到梦想,它有许多种概念,它既是虚幻的,也是真实的;它既是遥不可及的,也是近在咫尺的;它既是未来的,也是现在的。而在我的理念中,未来是心里向往的梦想,梦想是支撑人生的基石。心有多大决定着未来的舞台有多大。要想在人生的舞台拥有一席之地,必须拥抱梦想,怀揣激情,采取行动。如此才能唱出一曲曲生命的赞歌,勾勒出一幅幅生活的蓝图,点燃一盏盏通向未来的不灭之火。

    为什么要拥有梦想,因为有了梦想,未来才不是迷茫的,虚无的,不可及的。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对得起为之付出的岁月。但如果仅有梦想,缺乏实现梦想的行动和才能,即使你的梦想有多么容易实现,它都注定是苍白的,无望的。回首生命的十余载春秋轮回,正是那一个个梦激励我勇往直前。过去的,已实现的,让我具备了攀登未来之峰的勇气。现在的,正追求的,是我实现梦想的不竭动力。

    现在,作为一名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的学子,梦想如水边的火焰,闪烁着惊喜与奇丽。正是那生生不息的光芒指引我前行的路。在宝鸡高新一中这个人才聚集的舞台上,我奋力张扬自己的青春,如一只雏鹰一样不断地磨练自己,这样搏击长空,展翅高飞才不会仅仅是遥远的梦。辛勤努力依旧是我迎接未来挑战的法宝。过去的每一份收获都是用汗水浇灌而结出的果实。未来也不存在侥幸,因为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并且我相信,每一个一中学子,都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勇于挑战,不骄傲,不侥幸,向自己未来进发。

同学们,还记得那张属于你自己的《青春规划》么?那红色的纸上闪耀着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梦想以及我们警戒自己的措施。请把那张纸上你写的每一个字都牢记于你的心中。从宝鸡高新第一中学这里出发,如海燕一般去接受挑战吧!我们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们是坚韧不拔的小草,在我们的初中时代,希望大家都能拍着胸膛告诉自己,“我的未来,不是梦!”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