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第15周国旗下演讲:安全记心间快乐过冬天

第15周国旗下演讲:安全记心间快乐过冬天

2014年12月09日 17:27:56 访问量:2422

安全记心间快乐过冬天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记心间  快乐过冬天>>。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寒冷的冬季又来临了.由于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的多发季节。而一个和谐温馨 ,安定有序 ,的校园不只是传播知识的殿堂,还应该成为同学们健康成长的乐园。因此为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请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注意以下几点:

   消防安全 

进入冬季以来,天干物燥,火灾隐患很大,大家都要关注消防安全.自觉做到不身上不带,不玩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不玩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发生意外.在校园内如果遇到消防安全隐患,应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告。     

    人生安全

    在校内上体育课,课间活动时,也要注意安全,天气寒冷人体关节的灵活性相对较差,反应也相对缓慢,这就需要我们在活动前做好充分准备。以免运动损伤,在上下楼梯及跑步锻炼时不要将手插在口袋里,不拥挤,不推搡其他同学,以免造成他人受伤。

   交通安全                                                       

冬季有霜冻, 路面较滑,因此,在上下楼梯的行走要注意安全,切勿追逐打闹,危险游戏,不要到河边玩耍,更不能。到结冰的水塘,河沟里,踩水玩.

    防疫安全                                              

     冬季是流感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同学们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 ,勤通风,在咳嗽和打喷嚏时,请用纸巾捂住口鼻,尽量不要传染给他人,同时天气寒冷,同学们要多添加衣物,要为了所谓的风度而挨冻受冷,注重饮食安全。不要购买 , 使用生冷,食品引发腹痛等其他疾病。

最后 ,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 都能够牢记,和谐校园,安全第一,重视安全,尊重生命,让我们共同撑起一片蓝天。快快乐乐过冬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