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第16周国旗下演讲: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绽放

第16周国旗下演讲: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绽放

2014年12月10日 17:18:38 访问量:2496

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绽放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712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绽放》。

   同学们,中国,作为一个拥有5000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一直以来,讲文明、重礼仪,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我们都知道,文明礼仪对于一个人来说有多么重要。

    然而,现实,却并不都是这个样子的。

——在泰国皇宫洗手间,有一句中文告示:请便后冲水!在珍珠港景区,美国人特意在垃圾桶前写着一句中文:垃圾桶在此!在巴黎圣母院,有一则中文告示:请保持安静!据说,这,是他们专门写给中国人看的,而其他国家的游客没有这种礼遇

再看看我们的校园,在升旗或集会时拥挤和喧哗的现象时有发生,上下楼梯逆行和打闹的场景时常上演,看见老师和长辈不问好或避之不及的同学屡见不鲜,随手乱扔垃圾和面对地上的垃圾视而不见的行为屡禁不止……

今天,我和大家站在国旗下,我们扪心自问:面对五星红旗的神圣庄严,我的站姿是否端正?面对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我是否真诚的问好?面对脚下的垃圾,我是否自觉弯腰捡起?

有人说:能力比知识重要。但我认为,素质比能力更重要!有人说:国人需反省。而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不也应该反省吗?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文明很简单。在校园里,文明礼仪,是升旗时庄严肃穆的神情;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真诚的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

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修养。作为周礼文化的发祥地,崇德尚礼是我们脚下这座城市的精神。作为关天经济区正冉冉升起的教育新星,作为高新一中的首届学子和诗意校园的奠基人,我们更有责任扛起文明礼仪这面大旗。

    同学们,文明是一个人优雅的符号,礼仪是一个人闪亮的名片。在我们充满豪情向理想奋进的时候,就让严于律己、追求卓越的精神;团结互助、自立自强的精神;遵章守纪、知礼懂礼的精神得到传承和弘扬。让我们行动起来,让绚丽的文明礼仪之花在高新一中的校园里尽情绽放!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