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扬自信之帆 做自律海棠少年

扬自信之帆 做自律海棠少年

2020年12月12日 10:27:08 访问量:88418

2020-20211)第16周国旗下演讲

2020级五班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级五班的张静怡,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自信之帆 做自律海棠少年》。

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每当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时,总有一些学生回答得头头是道,他们仿佛站在了舞台的中央,我们只能用崇拜的眼神羡慕着他们,我想大部分同学此时此刻也想成为站在舞台中央的那个人,成为全场瞩目的人,可每次当机会给我们的时候,我们却胆怯了,这就是不自信的表现。从踏入高新一中校园的那天起,习惯了做温室里花朵的我们,第一次离开了父母的怀抱,开始独立生活,那意味着我们要独自承载起父母的嘱托与希望,努力去寻找自己,发掘自己生命的潜能。小时候我非常腼腆,可是我不想放弃展示自己的任何一个机会,慢慢地,我尝试上课主动举手回答问题,自愿承担一些责任,毛遂自荐当班干部等等,只要有机会我就一定要争取。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原来自信如此简单。我相信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自信。从此,我懂得了“喷泉的高度再高也超不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成就再高也高不过他的信念!”

当然,有了自信,还要有自律。自律,大家并不陌生。但当你在考试前、在新学期伊始、在放假前仅仅用嘴巴说:“我一定要自律,要好好学习,好好运动,好好练琴”时,不如看看身边那些真正自律的人,看看他们是如何做的。我们面对的是更年轻的挑战,是一片需要我们用更多汗水挥洒的田野。此刻,我们不能放松懈怠,正如普罗涂斯说过:“能主宰自己灵魂的人,将永远被称为征服者的征服者。”一次放松,似乎是滚滚长河中的一朵浪花,一时懈怠,似乎是漫漫长路上的一颗沙砾,但一次次放松与懈怠的积累,量变会引起质变。也只有严于律己,能时刻约束自己的人,才会走向成功,如果一个人不能自我控制自己,那么,又何谈追逐自己的梦想。

亲爱的海棠学子们,我们的肉体生活在地上,但我们的灵魂却应该翱翔天空,我们都应该有两只翅膀,一只是自信,另一只是自律,让我们扬起自信之帆,从现在开始,用青春规划指引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去战胜学习道路上的一个个困难,树立远大理想,不负亲人期盼,不负恩师教诲,不负青春时光,努力做一名自信、自律的海棠少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