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第五周国旗下演讲:强化纪律教育 做高新一中美德少年

第五周国旗下演讲:强化纪律教育 做高新一中美德少年

2016年03月23日 11:15:17 访问量:1798

              强化纪律教育  做高新一中美德少年

   大家好,我是八年级二班的麻鑫懿,我演讲的题目是强化纪律教育  做高新一中美德少年。

    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中,我们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一个月,这个月是纪律安全架教育月,学校为了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学生纪律意识,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德育处举办的“拇指餐桌”活动,在三个餐厅就餐区共设立了100多个“拇指餐桌”,同学们做到用餐时“三餐三静”即排队静,用餐静,桌面净。在“拇指餐桌”的位置上就餐的学生,,自觉收拾卫生,清理桌面及地面的垃圾,做到文明就餐,收拾干净后即可为所在班级争荣加分。以此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管理意识,到时整个餐区都是隐形的拇指餐桌。同时,学校号召全体师生“捡拾身边垃圾,争做校园美容师”的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校园里随处乱扔垃圾的人少了,主动捡拾垃圾的人多了,校园变得更加整洁,美丽了!学校还邀请了军官军事化管理男生公寓,要求男生遵守纪律,培养男生在生活中的自理,自律能力,提高学生们的素质修养。为了增强学生纪律意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同学们每天6:40准时跑操,在跑操过程中同学们口号响亮、队列整齐、步伐一致、精神抖擞,经过这几周的训练中,跑操有了明显的改进。美德少年的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时时都能看到同学们主动礼貌的与老师问好,同学与同学之间友善,团结,到处都是美德少年的影子,这可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啊!

    通过纪律月的主题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自律意识,让这种意识成为无形之中的条件反射,全校同学不但有了健康的身体,还有了阳光、文明、积极向上的心态。正如古人所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在高新一中学习如果脱离了纪律的约束,就像脱了缰的野马和断了线的风筝,不管你跑得多远或飞得多高,迟早你会冲下悬崖或摔得粉碎。而在学习中有作为的人一定不会被周围的人事所影响,严格遵守纪律,作为一中的学子,不仅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也要遵守社会的公共道德,争当美德少年!

    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创建文明班级,和谐校园,更为我们自己铺就一条成材之路,让朝气蓬勃的高新一中学子们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奋进!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