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第四周国旗下演讲:弘扬雷锋精神 树立现代中学生形象

第四周国旗下演讲:弘扬雷锋精神 树立现代中学生形象

2016年03月14日 19:41:39 访问量:196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19633月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无限的敬意,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党的十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对公民个人层面的要求。而作为一个公民,雷锋用他的实际行动给我们树立了标杆,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整整53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其实是高度契合的,是我们融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必要正能量,我们学习雷锋精神,目的不仅是以雷锋精神为镜,学习雷锋的优秀行为品质,摒弃个人不良习惯,更是希望我们能以雷锋精神为起点,不断在学习、生活中发扬中华民族优秀品质,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雷锋精神,正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与延续。雷锋精神,不仅在于坚持敬业尽责、克己奉公、助人为乐、清正廉洁等传统美德,更在于传承至今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雷锋精神也是我们中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品质。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可以帮助我们正确树立的理想信念。随着如今社会的发展,相对地给我们也带来了诸多负面影响,而雷锋精神所倡导的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精神,正成为我们所缺乏的思想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那么,做为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的学子,又该怎样去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呢?

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雷锋精神的存在。无论我们是否看到桌角的那一个大拇指都应将餐桌收拾干净,给我们自己留下的是一种美好的品质,给下一个用餐的人留下的是一种温馨;轻轻走过校园的小径,弯下腰是我们共同的美丽,也许你的不经意,带给我们的是共享的名誉;3.12的一面红旗,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滴入泥土的汗水和茁壮的小树苗。一方餐桌上小小的一个拇指标志,带给我们的是洁净,也是温暖。一个校园清洁师的称号,给予我们的是美丽的校园。小小的一个植树活动,绚烂了我们的世界。

总会有人认为学习雷锋精神太空洞。其实不然,践行雷锋精神,就是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点滴、每一件小事。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要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树立良好的中学生形象。一滴水蕴藏着大海的本质,一束光反映了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也能折射出一个人的修养。一件小事这样做就是文明的,那样做就是不文明的,好坏分明,道理并不复杂,做起来也并不难,但难就难在长期的坚持,贵就贵在文明习惯的养成。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努力践行雷锋精神,争做一名合格的现代文明中学生。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