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4月10日国旗下演讲 | 捍卫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

4月10日国旗下演讲 | 捍卫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

2023年04月10日 10:51:30 访问量:15279





2022级8班
庞怡欣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级(8)班的庞怡欣,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捍卫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

每年的4月15日是我们国家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是一个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

列宁曾经说过:“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忘不了华夏五千年沧桑历史中那些充满屈辱和血泪的滔天波浪,忘不了为了民族大义和国家安全而前赴后继的仁人志士,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有着维护国家安全义不容辞的责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古以来,人民幸福都与国家安定息息相关,而维护国家安全更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所在。回望百年前那段沉痛而又屈辱的历史:鸦片战争爆发,中华民族山河破碎,百姓叫苦连天。唯有“国泰”,方能“民安”。如果一个国家的安全都不能保证,又如何能保证人民安宁的生活呢?国家安全从来都不是遥远的“谍战片”,它距离我们很近,每个人都不能置身局外。

因此,在第8个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作为国家的未来,每一位海棠学子要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镌刻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以赤诚之心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唯有努力学习,才能在未来为我国科技领域添砖加瓦,为改变我国被他国“卡脖子”的技术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另外,我们还应加强身体锻炼,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才有服务祖国、保卫祖国的力量;作为高新一中的海棠少年们,我们在网络上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守中国立场,坚定信仰不动摇,拒绝诱惑,明辨是非。相信国家、相信党;如遇有损国家安全的人和事,亮明立场、坚决反对。

爱国家,就要用自己的青春筑她;爱国家,就要用自己的钢铁意志守护她。九万里风鹏正举,相信我们新一代,定能胸含热血,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守护祖国的安宁,共创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22-2023年
国旗班优秀旗手


八年级14班 胡皓轩

2021级14班胡皓轩,一位阳光开朗的男生。同学们眼中的他,勤勉上进,诚挚待人。从担任国旗班旗手的那天起,他认真履行职责。他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向老师、同学们证明:爱国,不只是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海棠校园的上空,还应该胸有壮志,奋力前行!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