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放下手机,用心感受生活》

《放下手机,用心感受生活》

2021年03月23日 08:31:29 访问量:108799

2020-20212)第4周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七年级十三班的李乐祺,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下手机,用心感受生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学校和家庭合作加强对中小学生使用手机的管理。

那么,国家做出这一决策的目的是什么呢?那是因为广大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不当的使用手机,其辐射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引起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失调、视力下降等问题,而且将手机带入学校也很容易让广大学生形成攀比心理。所以,这一通知颁布的目的就是为了引导大家科学合理地使用手机,以保护身心健康发展。

那,亲爱的海棠学子们,你们做到了吗?有人说:手机可以用来学习.可是,我们真的能厘清手机与学习的关系吗?拿着手机说要解决学习上的疑问,是不是却因为滑开抖音而难以放手;信誓旦旦地说自己要上网课,是不是转头就在游戏中玩的不亦乐乎;告诉自己每天只玩一点时间,是不是到时候却发现根本停不下来……手机中的电子小说、网络游戏无一不使我们爱不释手,无一不诱惑着我们沉迷其中无法自拔,让你的生命在用手机玩乐中消磨,让手机拉开了你与梦想的距离。而沉浸在掌中世界的你可知,你已经错过了身边多少美丽的风景。

亲爱的海棠学子们,请放下手机,抬起头,推开窗户,欣赏一下初春碧绿的嫩芽;请到操场,打一会儿球,跑一会儿步,与同学们说说笑笑,释放一下青春的活力;也可以到教室里,拿起书本,认真阅读,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这些都不是虚拟的世界,而是实实在在,你能用眼看到,用耳朵听到,用心感受到的身边的美好点滴。周末回家跟父母交流交流,聊聊你一周的收获,说说你一周的学习生活,力所能及的去帮父母干一些家务事,按时完成作业,提前去背任务单。总之,放下手机,做一些实实在在有意义的事,为自己收获一些进步,用实际行动让妈妈高兴一次,好吗?

亲爱的海棠学子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放下手机,为梦前行,从今天做起,从自己做起,在校园内不携带、不使用手机,用学习的热情去抵制手机的诱惑,放下手机,用心灵沟通感情,放下手机,用智慧书写佳绩;从今天开始严格按照学校手机管理规定要求,将手机放下,用心去感受生活,我们一定会成为优秀的海棠少年,一定会成为海棠园里最靓的那朵花。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