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海棠园里春天的约定》

《海棠园里春天的约定》

2021年03月08日 16:20:43 访问量:107087

2020-20212)第2周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七年级11 班的赵紫彤,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海棠园里春天的约定》。

一个充满生机的新学期已经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在第一次升国旗仪式上,吴校长告诉我们:人生就是一条单行道,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青春年华,去做真正有价值的事。我们的初中生活不就是这条单行道上的一个阶段吗?新学期让我们沿着吴校长给我们指引的方向去做自己人生的摆渡人。为此,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用好青春规划,更加科学地管理自己的碎片时间,将任务单、周周清中的知识点烂熟于心,坚定信念,相信自己。若你是一颗金子,你就是要闪闪发光;若你是一只雄鹰,你就一定能展翅高翔。

二要懂得感恩,学会尊重。同学们,懂得感恩,懂得尊重别人,你也会赢得别人的尊重,从而更加自信的生活,更有集体意识,更爱学习,更爱班级,更爱学校,为新学期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三是要从小事做起,尽心尽责。如果一个人有了责任心,他的生命就会闪光,就拥有了至高无上的灵魂。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因此,我们要树立责任意识,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好学生。

四是要把握今天,立即行动。我们常说成功是一架梯子,双手插在口袋站在原地的人是爬不上去的。那些做了决定就立即行动的人,才是我们这个社会真正的赢家。只有向着目标行动才会让我们不断超越对手,超越自己。

新学期,新高度,新挑战,让我们在春天里播下文明、勤奋、乐学、互助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善思、合作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在我馨的智慧校园中形成“向雷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和信心,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以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脚踏实地地传承雷锋互助友爱,艰苦奋斗,志愿服务,勤俭节约的中国精神,共同筑起我们民族的脊梁,请相信,我们一定会挺起胸,抬起头,带着微笑,勇往直前,用智慧和努力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今天,时值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在此,让我代表全体海棠学子把心中最美的祝福献给辛勤教育、倾心陪伴我们的女老师,献给悉心养育我们的伟大母亲,也献给创造了和正在创造人类历史的千千万万的伟大女性!祝你们——节日快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