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学生报道|“纪律安全教育暨文明礼仪养成月”报道

学生报道|“纪律安全教育暨文明礼仪养成月”报道

2018年04月10日 10:20:31 访问量:4965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

纪律安全教育暨文明礼仪养成月

成果如何?请看新华小记者的报道

42日下午,宝鸡高新第一中学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纪律安全教育暨文明礼仪养成月总结表彰大会。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本校新华小记者应邀对会议进行了体验采访。

学校领导、各年级班主任、年级组长、德育处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3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年级德育老师分别就本年级在纪律安全教育暨文明礼仪养成月中的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明确了改进措施,对学校今后的纪律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副校长何来兴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纪律安全教育月效果显著,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积累了成功经验,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全校师生趁着纪律安全教育月的东风,从小事做起,从规范自己的言行做起,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的书香校园。

小记者从总结会上了解到,在学校狠抓纪律安全教育暨文明礼仪养成期间,七年级主要是培养学生的纪律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自觉遵守纪律和良好的卫生安全习惯。八年级主要是加强思想道德素质教育,注重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九年级面临中考,主要是加强心理辅导,用严中有爱的管理方式,让学生把中考复习压力转换成学习动力。

会议的交流发言环节采取了较为新颖的形式,即:班级工作,学生说。通过学生的观察和感受,用自己的语言指出平时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如何正确解决。比如:班委协同管理、小组竞赛、鼓励学生提高阅读水平、强化学习氛围等。此次会议对老师和学生都产生很大的影响,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仪容仪表,提高个人品质,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总结会上,还对在纪律安全教育月表现突出的班级和学生进行了通报表彰,分别颁发了最美班级最美教室奖,180多名学生获得星学生荣誉。


新华小记者 张思齐 杨泽光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