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感恩 海棠学子在行动》

《感恩 海棠学子在行动》

2021年06月07日 08:22:31 访问量:106924

2020-20212)第15周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级EA班的李昆岩,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海棠学子在行动》。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会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感恩,无处不在,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谢老师、同学的支持,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父母的培养,感谢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谢这些,我今天便站在了这里。

那么感恩是什么?落叶归根,那是在感恩泥土的栽培;乳羊跪母,那是在感恩母羊的哺育。朋友的关爱之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国家的栽培之恩,都需要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灵去感谢,用实际的行动去回报。这就是我所说的感恩。

从我们出生起,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带我们来到一个崭新而美丽的世界。为我们遮风挡雨,陪我们发现美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衣食无忧,健康优渥的生活。这时,我们要学会感恩。随着我们慢慢长大,到了求知的时候,又是老师呕心沥血的为我们传授知识,陪伴我们茁壮成长。这时,我们同样要感恩。而在老师的身后,是学校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特别是在一中这样的智慧校园中,我们的心智得到启迪,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我们的思想越发成熟,而我们的青春更会别样精彩。古人有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为有父母的悉心培养,有老师的谆谆教诲,有校园的勤学氛围,我们才更不能荒废时间,淡漠学习。而是要用我们加倍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去回报父母的殷殷期盼,老师的孜孜不倦,和学校的包容友善。

生活中处处需要感恩。感恩,是人生的基本准则,是一种人生质量的体现。它更是一切生命美好的基础,是生活中的大智慧,能使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让我们保持积极,健康,阳光的好心态。而当我们有了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多一份欣赏和感激。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我们的人生也将会变得更美好。

老舍爷爷说过:“如果你不感恩,幸福就远远的;如果你会感恩,幸福就满满的。”所以,同学们,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对父母、师长、学校的爱化成一种责任,心怀感恩,学会奉献,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和谐,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珍惜生活的每一次馈赠,用我们至真至爱的心灵去回报别人,去热爱集体,去奉献社会,去感恩生活,去开拓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