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用自信书写美好的青春》

《用自信书写美好的青春》

2021年05月31日 09:16:40 访问量:106890

2020-20212)第14周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级21班的杨佳妮,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自信书写美好的青春》。

梁漱溟先生曾说过:吾辈不出如苍生何? 开阔的胸襟,恢弘的气魄,坚决的自信,一直是中华民族不懈的追求,是五千年来无惧风雨,历尽千帆的精神支柱。无数仁人志士,大声疾呼,以自信谋自强,以自强谋复兴。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在自信中砥砺前行,在自信中拼搏青春。

在之前的考试中,不少同学由于缺乏自信而无法调整心态,导致发挥失常。早在千年前,诸葛亮提出: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只有拥有自信,才能更加坚定的走向明天。因为自信,才有了曹操“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勃勃雄心;因为自信,才有了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雄浑豪语;因为自信,才有了毛泽东“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动人心魄。

梁启超说过:自信与骄傲有异,自信者长沉着,骄傲者常浮洋。自信更来自于平常一点一滴的积累,和面对过的一次又一次挑战。在困境当前,进退维谷之际,何不急起直追,以对绝对的自信超越自己的瓶颈?为将之道,当先治心。

自信和奋斗是密不可分的,唯有平常付出千百倍的努力,才能从容的面对挑战。有人说:越努力,越幸运。还有人说:所谓青春,不过是拼了命,努了力,尽了兴。只有这样,当有一天,我们回首往事时,才能心中无悔,问心无愧。

八、九年级的学哥学姐们,在即将走上考场的日子里,自信会伴随着你们愈战愈勇!

七年级的学友们,你们是否曾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其实,选择之后的努力,远比所做的选择更重要。既然选择,就应相信,相信自己所坚持的方向。

中考就是场马拉松,或领跑或跟跑,但不能跑错。每一天都是一个起点或终点。对于一些同学来说是新的征程的起点;对于一些同学来说是昨日辉煌的终点。对于阳光自信的同学就是起点,对于消沉气馁的同学就是终点。对于闻鸡起舞的同学是起点,对于自暴自弃的同学就是终点。

亲爱的海棠学子们,自信和力量是成正比的,人生需要进取的力量,也只有具备足够进取力量的人生,才是激昂向上的人生。自信就是这种力量的沃土,譬如对生活的热爱,对高尚的渴望,对真理的追求。海伦·凯勒曾说,“对于凌驾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不用担心自己会成为别人的分母,每一个人都要具有选择自信的年龄和勇气。把自己定格在忙碌中,却依然能嗅出生活的七彩光环,纵然前面是暴风骤雨,也要百折不挠的去力争上游。

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让我们共同持手中之笔,用自信书写绚丽多彩的青春!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