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2021年05月24日 08:25:55 访问量:108265

2020-20212)第13周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生命无处不在。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那一张张微笑的脸庞,是鲜活的生命;在散发着清新气息的森林里,那一棵棵沐浴着阳光的草木,是充满生机的生命;在那浩瀚无垠的大海里,那一只只形态各异的游鱼,是灵动而美丽的生命。当你看见一位母亲十月怀胎,婴儿呱呱落地时,你会知道,这将宣告着一个新的小生命的诞生!你是否会感叹,感叹生命的来之不易?可是,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有时候也是脆弱的!

随着气温的升高,炎炎夏季已经到来,游泳,是我们喜爱的体育锻炼项目之一。然而,不做好准备、缺少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意外时慌张、不能沉着自救,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据调查,在中国,平均每天有近150名中小学生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而意外溺水是意外伤害的首要死因。在此,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大家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1.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严格遵守“四不去”:未经家长老师同意不去;没有会游泳的成年人不去;深水的地方不去;不熟悉的江溪池塘不去。

2.从我做起,听从长辈教导,严守学校纪律,不走河边,沟沿,不走偏僻的道路,外出要结伴而行。

3.如游泳要到有资质的游泳场游泳,而且必须要有组织并在大人带领下方可。

4.同学们要互相关心、爱护,发现有的同学私自去游泳或到危险的地方去玩耍,要及时劝阻并告诉老师、家长。

5.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一旦遇到有人落水,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同时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

同学们!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她不像财富能失而复得,也不像离离原上草周而复始。但是,只要我们在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的安全纪律,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注意各种游水、戏水安全,正确运用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溺水事件是可以防止的。

同学们,人生中有许多重复,惟独生命只能经历一次,生命无价,脆弱短暂。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青春,努力学习,积极要求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让安全意识永驻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