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2016-2017(2)第二周国旗下演讲:找回好习惯,做个好孩子

2016-2017(2)第二周国旗下演讲:找回好习惯,做个好孩子

2017年02月20日 09:48:09 访问量:1470
2016-2017(2)第二周国旗下演讲:找回好习惯,做个好孩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找回好习惯,做个好孩子”。古人有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时逢开学之初,如果不能摒弃不良习惯,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那么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便会蒙上一层厚重的阴霾。本月是纪律安全暨文明礼仪养成月,借此机会,我倡议大家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找回丢失的好习惯,做个文明、礼貌、乐学、守纪的好孩子。

    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学习上的一点一滴,看起来都是小事,但日积月累,这些小事就会造就一个人的行为习惯。日常的行为习惯,能够折射出一个人的品德修养,也是一个人道德情操的重要体现。良好的行为习惯是我们健康成长,认真学习的前提,一个人有怎样的习惯,就会拥有怎样的人生。

    我们校园里,许多不文明行为习惯屡见不鲜:食堂餐桌上无人收拾的餐盘依然摆放在那里;那几乎整盘被剩下倒掉的饭菜令人触目惊心;超市里面购买零食的身影随处可见,校园里,教室里高声喧哗,乱扔垃圾的行为屡禁不止;宿舍里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总是敷衍了事,熄灯后仍能听到我们嬉笑吵闹或窃窃私语的声音……

    同学们,让我们来反思一下自己的言谈举止,是否存在以上提到的不良习惯,这些令人脸红的行为,自己是否经常在做,如果有,那么请从现在开始,坚决说“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改掉各种陋习;让我们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让我们弯腰捡起地上的纸屑、垃圾,让我们在教室里专心听讲,自觉学习;让我们在食堂里文明就餐,节约粮食;让我们在宿舍里友好相处,安静休息;让我们时时不忘父母师长的养育之恩,处处牢记同学朋友互助之情。让“讲文明,懂规矩”的好习惯重回我们身边。播撒良好习惯的种子,用恒心去浇灌,它一定能开出美丽的花朵。

    最后,受年级组的委托,我现在代表七年级同学,向全体同学发起“远离零食,呵护健康”的倡议。我倡议:

    1、一日三餐,按时就餐,吃饱吃好主食,切勿将零食当正餐

    2、不在上学、放学途中及学校超市购买和食用各类零食,远离油炸、烧烤等不健康食品。

    3、坚持渴了就喝白开水。不喝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

    4、不携带任何零食进入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每天的日常生活做起,拿出勇气,庄重许下诺言:远离零食,呵护健康,拒绝零食,从我做起!为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为建设卫生、文明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倡议人:姚瑶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