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2016-2017(2)第三周国旗下演讲:爱我一中 爱我家园

2016-2017(2)第三周国旗下演讲:爱我一中 爱我家园

2017年02月27日 11:10:31 访问量:1561

2016-2017(2)第二周国旗下演讲:爱我一中    爱我家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能代表七年级EA班做国旗下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一中,爱我家园》。 

时光匆匆,逝者如斯。一转眼,我们来高新一中已经一学期了。在这一学期的时间里,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小学生变成了能独立思考的初中生,从贪玩的小孩变成了勤学上进的少年。更主要的是,在时间的匆匆流逝中,我们对一中的感情日益深厚了。书声琅琅的课堂、干净整洁的寝室、龙腾虎跃的田径场,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我们尽情挥洒青春与活力的沃土,都值得我们用心去呵护、去爱惜。

可是,就在这么美好的环境里,就在我们自己的家园里,我们每个同学都不妨扪心自问:我们身边还有多少不文明、不和谐的声音?还有多少肆意破坏、践踏这份美好的言行?当教学楼的墙壁被染上斑斑污迹,当厕所的延时阀被随意用脚蹬踢,当餐桌上满堆着吃完饭的餐具,当草木被踩踏攀折,当操场走廊里上扔满垃圾,当满耳都是污言秽语…….这种种现象,怎能不让每一个爱校如家的一中人痛心疾首?

美丽的环境带来美丽的心境,美丽的心境带来美丽的生活,让我们伸出勤劳的双手,行动起来,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做起,呵护一株幼苗,培育一盆鲜花,主动捡起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干净一扇扇门窗;伸出我们节俭的双手,随手关掉教室、楼道的灯,随手关掉水龙头。希望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起诠释爱校如家,主动奉献自我力量,让周围的人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我爱我们美丽的校园,它盛载着我们天真无邪的笑靥,清澈纯净的心灵,一路豪迈的足迹和一路清晰的欢歌笑语,它最大限度地彰显生命的春天,让理想与青春相融,让梦境与生命和谐。我爱我们共同的家园,我爱那宽敞明亮的教室,干净大方的操场,生机勃勃的的花草;我更爱如母亲般慈祥的老师和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们。

    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道德的脚印有多深,你人生的份量就有多重。优美的校园环境给我们带来了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让我们共同携手,感受清幽,触摸壮丽,聆听美好,让雨滴亲吻面颊,让雪花栖挂眉梢。我希望,我们细心呵护,让校园芳香四溢;我们燃烧生命,让家园精彩开腾!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