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校园安全,从我做起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校园安全,从我做起

2019年04月15日 10:44:00 访问量:3064

《校园安全,从我做起》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八年级十一班的盛文瑶。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安全,从我做起》。今天是415日,是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要演讲的题目是  校园安全,从我做起。校园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于我们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校园安全教育更需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像我们这样一个寄宿制学校,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校园生活和学习,安全问题,无疑是重中之重。

近年来,全国各地校园意外事故频繁发生。中小学生因食物中毒、磕碰踩踏等事故意外死亡的,时有发生。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不会再来。触目惊心的悲剧足以引起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视。

同学们,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师的眼里,我们是展翅待飞的雏鹰,在我们的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祖国的希望。我们很幸运,作为宝鸡高新一中的学生,我们看到了学校对安全问题的一贯高度重视,感受到了安全的教学环境和生活氛围。比如健康安全方面:学校严格禁止学生带零食进学校和叫外卖,并且提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叫“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有效地杜绝了垃圾食品对我们的危害,保障了我们的正常发育和成长。学校购买了紫外线消毒仪器,倡导各班定期对教室进行消毒,有效地抑(yi)制了细菌病菌的蔓延,优化了我们的学习环境。最令人感动的是陪餐制度,为了预防在我们学校食堂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保证学生的饮食安全,我们的吴校长每天到食堂察看操作间和饭菜质量,陪同学生们一起就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又比如人身安全方面:本学期,学校给每位同学定制了电子校徽,上面有GPS定位器,校方可以通过这个定位器,掌握我们是否在校和所处方位。为了防止校园欺凌,公开设置了“校长信箱”,随时接受同学们提供的情况,威慑(she)了那些有潜在欺霸倾向的同学。最有创意的是激情跑操,同学们一个贴一个地跑,整齐划一,目的就是训练大家的注意力,从而不会踩到别人,更为了培训在特殊情况下紧急疏散的能力,不至于发生踩踏事件,也间接地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和团队精神。

同学们!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新一轮的校园安全教育又开始了,那么,在这场安全保卫战中,我们每一位同学该怎么做呢?那就是“从我做起,人人有责!”,有同学可能会认为自己是个很小心的人,不惹事的人,安全问题跟自己没多大关系,是吗?假如踩踏事件突然发生,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又假如,安全意识深植于每位同学的心底,人人意识到推推搡搡可能会掀起死亡的海啸,上课下课不在楼道里横冲直撞,上下楼梯不再你推我挤,排队时不再嬉戏打闹,跑操时集中百分之百的注意力,那么踩踏事件的悲剧是完全可能避免的。这个例子,充分诠释了我们为什么要倡导“校园安全,从我做起!”

亲爱的同学们!安全是火,点燃生命之灯,照亮生命之路;珍爱生命!关注安全!让我们再一次发出最真挚的呐喊——校园安全!从我做起!让生命不再有泪水与悔恨!让健康不再有伤痛与遗憾!让平安陪伴我们茁壮成长!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