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2019年04月22日 15:03:06 访问量:4257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第十周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八年级十二班的刘于瑄,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一百年前的五月四日,爱国青年们谱写了一曲“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上进之歌;一百年前的五月四日,爱国青年们绘就了一幅“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想之图。今天,当我们站在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的国旗下,庄重地谈起“五四精神”“时代新人”这样的话题,我们该说些什么呢?

415日下午,在全团上下隆重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时日里,我校团委邀请了香港新十大杰出青年高博来校作了《做更好的自己》主题励志演讲。高博学长讲他的蜕变史,让我们看到上进努力,就是现代青年成长中散发的光芒,追求理想就是现代青年飞翔时翅膀的颜色。这就是时代新人的力量,这也是五四精神的弘扬。

我们脚下的砖,正静静地散发着高新一中独有的光彩。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当我们脚踏实地,勤勉努力,专注于学习,认真地阅读,做到这些,我们就是在真诚地爱国、进步,就是在追求民主、科学,就是走在时代新青年的路上。

请让我们做好课堂上的朗读:不管是语文英语还是物理数学,请在该读的时候大声地读起来,那些词汇语法,那些公式定理,都在我们的朗读中融进我们的认知里,成为我们学习的一部分。课堂上我们认真朗读的姿态最美。

请让我们做好早读前的激情朗读:最是晨光美,恰是读书时。花在开,鸟儿鸣,云卷云舒,清风自在。捧起我们的书本,大声地读起来,清朗的读书声是校园里最妙的旋律,也是青春最有力量的宣示。清早的校园里,我们读书的姿态最美。

请让我们做好课间操前的激情诵读:迅速投入,热烈朗诵,字字铿锵有力,丝丝缕缕入心。我们的背诵能力就在这样的时刻提高了,我们的注意力就在这个时间得以锻炼了。学习行为逐步优化,学习自信得到强化。阳光明媚时,我们诵读的姿态最美。

请让我们做好晚自习时的默读:完成了定时作业,腾出手来做明天的功课预习,或是捧上自己喜爱的书籍,深情地默读,仔细地感受。我们的心灵,畅游在书籍的世界里;我们的精神,徜徉在知识的深海里。我们安静阅读的姿态最美。

亲爱的同学们,四月二十三日,也就是明天,是世界读书日。去阅读吧,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携手书籍,弘扬五四精神,做幸福的时代新人,让自己拥有“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新青年。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