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自律,成功的基石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自律,成功的基石

2019年03月19日 09:30:47 访问量:276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八年级(7)班的李婧怡。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自律,成功的基石》。

还记得新学期伊始,校长吴伯伯送给我们的诗:“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开学已然五周,桃红柳绿,大地回暖。教学楼走廊的海棠专栏上,春天里的约定依旧五彩缤纷。时节如流,春天也将倏然而逝。请大家问问自己,我们是否在像董卿那般刻苦用功,严格自律,朝着自己的梦想坚定前行呢?

“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自律,是我们成功的基石。“今天的事不推到明天,上班时间只做与工作有关的事情。”是阿里巴巴自律敬业的操守,更是他们成为世界品牌500强的根基。世界性工程港珠澳大桥创造了世界奇迹。背后主帅总工程师林铭从港珠澳大桥开建的时候每天都是十公里的晨跑,从未断歇。最后这位背后英雄也用跑了29.81公里的最特别的方式来纪念大桥通车。他说:如果跑步都不能坚持下来,那建世界级的工程还能坚持下来吗?

自律的人很可怕,请一定要小心,因为他们进步的速度飞快。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严格自律的老师和同学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有哪些表现呢?他们擅长养成好习惯,也擅长戒掉坏习惯。在独处的时候,也能自觉严于律己,谨慎对待自己的所思所行。我们每一位高新一中学子,也都应该将自律牢记心中,付诸实践。

每天按时起床、卡点作息,按时进教室,入室即坐,入座即学。按时参加课间操,精神抖擞,激情诵读,激情跑操。下晚自习后,回到宿舍,及时洗漱、及时就寝。不带零食进校园,不叫外卖。全校集会时,不说话,不东张西望。无论在什么地方,公开活动都要穿戴整齐,符合学生身份。在课堂上,我们要注意做笔记,记录老师讲课的重点;没有听懂的要举手提问;要勇于提出自己好的解题方法;要认真、按时完成任务单、背诵单等各项作业,做到周周清。上自习课要按照作业考试化的时间结点,按时收交作业。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认真践行《宝鸡高新第一中学学生公约75条。

自律,不是表面功夫,不是应付差事,而是断磨练意志,砥砺品格。让我们坚定信念,坚持不懈,严格自律,朝着既定目标,努力拼搏,去拥抱更优秀的自己。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2019318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